伊朗宣布成功研發新型巡航導彈

[2019.02.03] 發表
伊朗軍方宣布成功自主研發新型巡航導彈。(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朗宣布,成功自主研發新型巡航導彈。

伊朗國防部昨發放導彈片段,國防部長哈塔米表示,這種新型導彈由伊朗國防部航空工業組織研發製造,是重大國防科研成就。他又表示,伊朗不會因外部壓力,停止防禦性導彈研發,也不會與任何國家就此問題繼續談判。

報道表示,新型導彈射程1350公里,可在低空飛行中精準打擊射程範圍內地面目標。有專家指出雖然伊朗經常誇大武器的能力,但外界確擔心其遠程導彈。新型導彈將交付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配置於航空部隊。

伊朗上月試射一顆衛星但失敗告終,美國擔心伊朗可能利用發射衛星的技術,製造遠程彈道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俄扣查日漁船 拘留10人
日本官員昨日稱,一艘載有10名船員的捕蟹船遭俄羅斯拘留,外務省與水產廳官員正與俄方聯絡處理。西岸島根縣出雲市漁船「第68西野丸」1月26日從... 詳情
日漁民接連捕獲「地震魚」 惹地震將至揣測
日本漁民近日在該國海域相繼捕獲別稱「地震魚」、原本生活於200米至300米深海的皇帶魚,引起地震將至的揣測。 有漁民上周五(1日)在富...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連續第12個周末爆發黃背心示威,示威演變成衝突。 在巴黎街頭有示威者焚燒雜物,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趕示威者,並採取行動,... 詳情
美國投資銀行高盛董事局上周五(1日)發表聲明稱,將扣留發放予前任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等3名離職高層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