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已奪10兒童命
醫生恐缺疫苗 衛生廳稱充裕

[2019.02.09] 發表
兒童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最新發表的流感監察(FluWatch)報告,自進入今年的流感季節以來,加拿大已有10名兒童因感染流感而死亡。

儘管安省衛生廳指出,省內各地的流感疫苗供應充足,但有一些兒科醫生抱怨說,因流感疫苗短缺,導致那些屬於高危群體的幼童無法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的兒科醫生Jacob Rosenberg說:「迄今為止,流感疫苗顯示的有效率已超過70%,人們聽到這個消息後想要接種疫苗,但不幸的是,我們的疫苗已用完了,在這個流感季節結束之前將不會有疫苗供應,為時過早。」

傳染病專家指出,加拿大的流感季節通常持續至每年的4月,在甲型流感開始結束之時,另一波流感疫潮通常在每年的3月到來。

儘管有一些兒科醫生面臨流感疫苗短缺的情況,但安省衛生廳回應說:「省內各地有足夠的流感疫苗供應。」

出現兒科醫生與安省衛生廳各執一詞的情況,原因在於很多流感疫苗在藥房內,但安省的藥劑師不獲允許為年齡低於5歲的兒童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西乃山醫院傳染病控制部門的主管Alison McGeer說,將流感疫苗從藥房運送至兒科醫生和家庭醫生的診所,看起來是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但基於嚴格的規定,這一方法並不可行。

她指出,流感疫苗需要被存放在狹窄的低溫範圍內,但不能被冷凍,將流感疫苗轉移到其他地方,可能對疫苗的質素構成負面影響。

她說:「看起來很顯然,應該打破規則,但這些規則實際上基於很好的理由:保護疫苗供應的安全。」

更多要聞一
公路貨車頂屢次墮冰 砸後車擋風玻璃傷人
【明報專訊】最近兩天大多地區高速公路上發生數宗汽車擋風玻璃被高速前行的大貨車掉落的冰塊砸中事故﹐安省省警提醒司機避免緊貼在大型貨車後面行駛,... 詳情
融冰劑恐損物業 少用為妙
【明報專訊】很多加拿大人在冬季使用融冰劑來解決車道和人行道結冰的問題,但根據最新發表的消費者報告,過多地使用融冰劑可能導致物業受損,包括混凝... 詳情
退款擬分3年逐步取消 多倫多垃圾費勢大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建議的2019年預算﹐除了物業稅增加2.55%﹐還有一些用者自負費的增加﹐其中包括收垃圾的費用。如果計劃獲得議會批准... 詳情
8謀殺罪同期執行 25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歷來最惡劣的連環殺手、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昨日在安省高等法院獲判刑﹐被判囚禁終身﹐8項一級謀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華航空爆發工潮,華航機師在台灣時間8時凌晨6時發起罷工,華航從8日至10日取消40個航班,包括2月10日從溫哥華出發到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