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歲300磅 每月見工兩次失敗10年

[2019.02.10] 發表
59歲的Danny患痛風及高血壓,左腳長年腫脹,步行需靠拐杖,過往10年參加自力更生計劃,不斷求職,惟未獲聘。他指,僱主每見他的300磅身形及年紀,均將他拒諸門外。(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對今年59歲的Danny來說,搵工並非易事。患痛風及高血壓的他曾經任職茶餐廳送外賣,但10年前因痛風及高血壓難以長期站立,須申領綜援,其後每年按自力更生計劃搵工,曾應徵倉務、廚房工及司機工作,不斷見工,惟僱主每當見到他300磅的身形及年紀,均拒之於門外,甚至會赤裸裸地說,「你唔應該鰜蚳ㄓu,你退休啦!」

見工遭斥「唔應該鰜蛂A退休啦」

對於返勞動市場,Danny坦言是絕望的。年輕時曾在內地工作10多年,2006年因內地職場問題返港,Danny身無分文曾經露宿,翌年經友人介紹在茶餐廳送外賣,工作至左腳勞損,行動不夠年輕同事快。他指,老闆嫌棄他年老體弱,一年多後辭退了他。

Danny其後證實患痛風及高血壓,左腳腫痛,不能站立逾半小時,不算殘疾。在2009年申領健全成人綜援,需參加自力更生計劃搵工,平均每月見工兩次,惟迄今未獲聘。

他指,每次見工都被人打量其身形及嫌棄他老,見工僅一兩分鐘完事,就此感絕望。他憶述曾有僱主直言:「你唔應該鰜蚳ㄓu,你退休啦!」

10年來的失敗,令他感受到職場歧視,「講真,50歲打後,除了茶餐廳及保安,仲有咩好做?」本以為今年10月滿60歲可停止搵工,卻不料長者綜援的申請年齡由60歲提升至65歲,令他頓感「晴天霹靂」,期望政府能擱置新政策。

更多要聞
勞資談判膠 華航今撤來往港4航班
【明報專訊】台灣華航機師罷工昨日進入第二天,勞資雙方經逾6小時談判,無法就改善疲勞航班達共識,罷工今日繼續。華航前日起至明日的4天,料共取消... 詳情
特稿:述銀行「風水戰」傳聞 去鵝頸橋打小人 開運深度遊 帶外國客拜神睇風水
【明報專訊】站在皇后像廣場,「開運團」導遊Ivan不講解老生常談的香港歷史,而是眉飛色舞地介紹眼前4幢銀行大廈互相「邪住」對方的「建築風水戰... 詳情
林村換新許願樹 擬增電子元素
【明報專訊】大埔林村仿真許願樹承載了市民10年來的願望,年初二晚(6日)許願樹一段樹椏折斷倒塌,幸無傷人。林村廣場早前已計劃在現有許願樹附近... 詳情
杜鵑木棉早開花 下周日渣馬濕度90%
【明報專訊】今個農曆新年天氣和暖,本港年初二至初四連續3日創下最高溫紀錄,而天文台指今個農曆年首3日平均氣溫為21.8℃,是有紀錄以來最暖的... 詳情
高錕遺孀借物念亡夫 黃美芸用心修補月亮石
【明報專訊】走進訪問的房間,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的遺孀黃美芸身穿一套亮眼的黃色針織外衣、黑色長褲,戴上一條月亮石項鍊,看起來精神奕奕。她先是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