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景區山體被戳成蜜蜂竇?官方:天然形成

[2019.02.10] 發表
遊客行過該處岩壁便會「插指戳孔」。
手指一戳深入山體。

內地不文明旅遊行為屢獻新猷,每被揭發均惹來熱議。四川丹霞山樂山大佛景區內,一處岩壁因布滿密密麻麻的孔洞而引起遊客注意。對於如同「蜜蜂竇」的孔洞,一名帶領遊行團到景區遊玩的領隊竟表示,這是遊客一手一指「戳出來」,結果引起輿論爭議。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其後回應指,岩壁上的孔洞是天然形成,並非遊客人為造成。

網傳短片所見,所有遊客路經該岩壁時,均會在山體插指,留下「路過指[」,更樂此不疲的邊行邊戳,還說:「轉運轉連!」。一名在景區的清潔工人對岩壁遭受破壞大表無奈的說:「每人摸下就摸成這個樣子了,你說有多少人,你戳下,我戳下,這麼多年了,愈戳愈深,就成這個樣子了。」

對此,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負責人指,該些孔洞「非人力所為」,又指全山類似岩壁有近百多處,只因片中岩壁位處主通道,加上導遊誤導,遊客出於好奇或祈福,才有人不斷觸摸。該負責人又指,片中導遊並非景區內的專業導遊,清潔工人是屬景區,卻不清楚孔洞的來源。

更多中國要聞
雲南名勝洱海洗車 四川客罰2000元
有四川自駕遊旅客年初三(7日)下午在雲南大理市名勝洱海洗車,被人拍下照片上載到互聯網。當局根據車牌尋獲涉事汽車司機,對其罰款2000元(人民... 詳情
從「以毒養軍,以軍護毒」到「以軍護茶,以茶養民」
台灣眷村出身的鍾儱徽,二十年來在緬甸佤邦積極推動發展當地野生古樹茶,取代惡名昭彰的罌粟鴉片,取得成果,野生古樹茶已代替毒品,成為當地的重要經... 詳情
台立委補選柯家軍大敗
台北、台中兩席立委補選,被視為二零二零總統大選前哨戰的第一回合,結果藍綠各贏一席,代表柯文哲白色力量的陳思宇大敗,重挫柯P氣勢。童清峰 ... 詳情
莫迪訪藏南 外交部:堅決反對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圖)再次到訪和中方有主權爭議的藏南地區,並為當地一個機場主持奠基儀式。中方表示堅決反對,敦促印度從大局出發,不要採... 詳情
無視美阻撓 泰推出華為5G測試台
【明報專訊】路透社近日稱,在美國敦促其盟友禁止華為參與建設下一代移動網絡的背景下,泰國卻建立了一個華為5G測試平台。這將是華為在東南亞地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