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行器再影嫦四 可見玉兔

[2019.02.10] 發表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航天局8日發布「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中國嫦娥四號茬兜I的第二次成像圖片,與上一次相比畫面更加清晰,並拍到了月球車─玉兔二號巡視器。

「嫦娥四號的月球車進入視野」,美航天局發布的消息標題這樣寫道。

北京時間1月3日10時26分,嫦娥四號任務茬偏鼎M巡視器(月球車)組合體自主茬隻b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內的馮.卡門撞擊坑內,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茬陛C不久後嫦娥四號茬偏劂P巡視器成功分離,玉兔二號巡視器在月背留下第一道印[。

美航天局1月30日首次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嫦娥四號茬兜I拍照,因距離較遠,拍攝到的嫦娥四號茬偏馴u有約兩個像素大,而體積稍小的玉兔二號巡視器根本看不見。美航天局1月31日第二次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給嫦娥四號拍照,這次距離茬兜I更近,拍到了茬偏馴_側的玉兔二號巡視器。負責運行「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的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團隊稱,這次連茬偏鼎M巡視器的陰影都看得到。

該團隊還說,嫦娥四號將採集月球背面的岩石進行成分測定。馮.卡門撞擊坑形成後曾發生過火山爆發,因此地表被玄武岩覆蓋,與去年夏天夏威夷火山爆發情景相似。月球背面的這些岩石會有什麼不同嗎?科研人員正「急切等待茧痕G」。1月18日,美航天局曾發布公報預告,將利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嫦娥四號茬兜I進行成像,並表示與中國的合作「透明、互惠、互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富商黃向墨日前遭澳洲政府取消永久居留權及拒絕入籍申請後,前日發出聲明,除證實簽證被撤銷,還指摘澳洲政府以「莫須有」的猜測作出... 詳情
福州三坊七巷「初五迎財神」
2月9日是農曆正月初五,是中國民間傳統習俗「迎財神」的日子,俗稱「破五」。當日,一年一度的福建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宮「初五迎財神」民俗巡遊活動在... 詳情
江西宜春 吉日扎堆結婚 鄉村樂隊搶手
在江西農村,婚喪嫁娶請樂隊助興活躍氣氛,是幾百年以來的傳統。2月10日正月初六,是宜嫁宜娶的吉日,江西高安建山鎮的鄉村樂隊隊長孫國華按照「東... 詳情
烤乳豬上「南越王宴」流傳千年
豬,可以說是中國人最古老的朋友之一。中國人的日常餐桌上,以豬為主要食材烹飪的佳餚最為常見,吃上豬肉人們會覺得吉祥和滿足。 在琳琅滿目的... 詳情
華航罷工勞資談判無共識
【明報專訊】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啟動罷工,勞資雙方9日下午在交通部溝通罷工5訴求,但對7小時以上航班人力,雙方無共識,直到約在晚間9時15分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