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屋貴 最難負擔全球第10
極難級別 咸美頓奧沙華同入列

[2019.02.10] 發表
多倫多置業負擔能力續轉壞。

多倫多屋價回軟,但在全球大城市難負擔的排名卻升級﹐擠入前十大榜末。

根據全球性的置業負擔能力調查Demographia 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Survey﹐去年第3季,在人口超過100萬的主要城市之中,多倫多與英國倫敦同列最難負擔城市榜的第10位。多倫多在2017年的調查排第12位,換言之,僅是時隔1年,而且在樓市調整的大環境之下﹐還是上升了2位。

去年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屋價偏軟,首3個季度綜合平均中位屋價67萬,按年回落2萬元,由此可見﹐新排名不跌反升﹐結果難免叫人感到意料之外。這次的調查指出,單以去年第3季來說﹐多倫多中位屋價686,000元,相對於82,700元的中位收入,比率是8.3倍﹐與前1年的7.9倍相比﹐惡化了0.4倍。

這項調查將負擔能力按中位屋價與家庭收入的比率歸類4級,3倍以下屬於容易負擔,3.1至4倍定為中級難度,至於高達4.1,至5倍及5倍以上,則分別列為非常及極度難負擔級別。

不說也知,全國來說,最難負擔的城市首推屋價最貴的溫哥華。值得一提的是,相對於世界大城市﹐溫哥華排名也極高﹐去年7至9月期間上升1級至第2位﹐僅次於香港。

去年第3季,溫哥華中位屋價942,000元,與中位收入74,700元相比達到12.6倍。以加拿大來說﹐同屬於卑詩省的維多利亞則取代多倫多,以8.5倍的比率成為第2大難買房的市場。

同期間,多倫多地區不少外圍城市也入列極度難負擔的市場,當中最嚴重的是咸美頓,屋價高至收入的6.6倍。其他處於6倍水平的地區計有貴湖及基秦拿-滑鐵盧,比率分高至6.3倍及6倍。安省城市之中﹐入列極度難負擔級別的市場還包括彼得堡、奧沙華、劍橋、布蘭德福德、巴里及聖嘉芙連-尼亞加拉,最低的屋價與收入比率也達到5.2倍。

全國來說﹐買家最容易負擔的市場是斯高沙省的布雷頓角(Cape Breton)﹐去年第3季中位屋價122,000元﹐只是收入高的2.1倍。

更多地產新頁
多倫多商業物業稅 高住宅2.78倍
新的分析報告表示,多倫多商業物業稅率持續下跌﹐但與住宅物業稅相比﹐仍然高出超過2倍。這現象並不局限於多倫多。事實上﹐全國主要市場來說﹐這2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