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運武器支援友好勢力 華府有前科

[2019.02.10] 發表

美國利用飛機公司運送武器支援反政府武裝早有前科。中情局在1950年代初至1970年代就曾經營虛構的航空公司Air America在東南亞飛行,實際上是向友好勢力空投武器。到1986年,尼加拉瓜「桑解陣」士兵擊落一架向親美反政府叛軍運送武器的貨機。退役海軍陸戰隊成員哈森富斯(Eugene Hasenfus)在事故中生還,他後來承認為中情局效力才獲釋。

專家︰武器難證與美有關

不過,有專家質疑今次事件是否跟華府直接相關。地緣政治智庫Stratfor主管戰術分析的副總裁斯圖亞特(Scott Stewart)稱,倘若是政府所為,更合理的做法是送上委內瑞拉人習慣使用的槍械,那不只是為了更容易否認,亦攸關他們是否有能力使用。他直言,曝光武器看上去更像在佛羅里達槍械展買到的貨色,而非政府想盟友擁有的標準武器。美國國防大學資深訪問學人法拉(Douglas Farah)也質疑,通過官方入境口岸運送武器,容易被對方海關發現,不見得是一個好戰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民主黨參議員沃倫參選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馬薩諸塞州民主黨國會女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正式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選舉。她在演說中承諾,解決經... 詳情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手指被炸斷
法國全國多個城巿包括波爾多、圖盧茲及里昂等都有黃背心示威。除了繼續譴責警方在之前的示威中暴力對待民眾外,亦反對國會近日通過的反騷亂法案,並要... 詳情
親軍方政黨要求解散泰護國黨
繼泰王哇集拉隆功上周五(8日)發聲明反對胞姊烏汶叻出選首相後,原本打算請她出選的泰護國黨昨日回應稱會遵從泰王指示,意味烏汶叻參選無望。烏汶叻... 詳情
美媒:亞馬遜擬放棄落戶紐約
全球首富、網購公司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旗下的《華盛頓郵報》上周五(8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由於紐約政客及居民反對聲浪巨大,亞馬遜正重新考慮... 詳情
紐約工會及社區團體組織抵抗亞馬遜進駐,他們警告巨企落戶令樓市租金上漲,導致更多人被逼遷;反觀弗吉尼亞州,幾乎所有政客領袖都支持亞馬遜到來。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