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黃背心」示威者手指被炸斷

[2019.02.10] 發表
醫護人員替被炸斷手指的示威者急救。(美聯社)

法國全國多個城巿包括波爾多、圖盧茲及里昂等都有黃背心示威。除了繼續譴責警方在之前的示威中暴力對待民眾外,亦反對國會近日通過的反騷亂法案,並要求總統馬克龍下台,警方在示威中拘捕多人。

在巴黎,示威規模比上星期細得多。一名示威者與警方衝突時,被炸斷四隻手指,外電報道,這名示威者想拿起警方用來驅散人群的「橡皮顆粒榴彈」,但不幸地榴彈於手中爆炸。

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擲雜物,警員則發射催淚彈以及用警棍驅趕。有汽車、電單車和垃圾筒被人縱火。

內政部長在社交網站發文對示威感到「厭惡」,指軍隊每日保護同胞免受恐怖主義危害,所以無法容忍這種攻擊。

由於總統馬克龍就經濟不公問題展開全國大辯論,令他的民望回升。(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親軍方政黨要求解散泰護國黨
繼泰王哇集拉隆功上周五(8日)發聲明反對胞姊烏汶叻出選首相後,原本打算請她出選的泰護國黨昨日回應稱會遵從泰王指示,意味烏汶叻參選無望。烏汶叻... 詳情
美媒:亞馬遜擬放棄落戶紐約
全球首富、網購公司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旗下的《華盛頓郵報》上周五(8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由於紐約政客及居民反對聲浪巨大,亞馬遜正重新考慮... 詳情
紐約工會及社區團體組織抵抗亞馬遜進駐,他們警告巨企落戶令樓市租金上漲,導致更多人被逼遷;反觀弗吉尼亞州,幾乎所有政客領袖都支持亞馬遜到來。分... 詳情
泰國羅勇市(Rayong)兩個海灘,近日分別發現兩具無頭男屍。警方懷疑兩具屍體與日前在海中發現的一個疑似女性人頭有關。男屍被發現的地方,距離... 詳情
菲臘親王 自願放棄駕照
英國白金漢宮發聲明,指英女王丈夫菲臘親王經慎重考慮後,已於周六(9日)自願放棄駕駛執照。 諾福克郡警方向英國廣播公司證實有關聲明,指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