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地盤負責人:工序全經顧問公司驗收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觀景山至香港口岸段工程缺失大量RISC施工紀錄,本報聯絡到總承建商中國建築工程的地盤負責人,他承認「地盤有些少(補簽)不出奇」,但已向有關方面交回所有表格,「(表格)已交回,我看不到有什麼遺漏」。

根據本報獲得工程顧問公司奧雅納去年7月向總承建商中建發出的信件,工程中缺失大批(considerable number)RISC表格,本報聯絡到該信件的收件人,亦即總承建商中建的地盤負責人謝先生,他向本報承認有補簽部分RISC表格,但強調工程的每個工序均有經工程顧問公司奧雅納驗收,「顧問公司有幾百人在地盤……全部都有驗收,睇過晒,有相片,全部有紀錄」。

稱後補表格「其他地盤也有」

被問到既然有驗收,為何當時不簽RISC表格而要事後補簽,他表示「(既然)都驗收了,RISC Form只是一個形式的情G下上報」,又指非單一情G,其他地盤也有類似情G,又形容大橋工程較「敏感」。

他又稱,補簽是「完成合約責任」,「補簽全部有證據,我們是找回紀錄,奧雅納有詳細紀錄,我們也有,路政署也有」。被問到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分,他表示,「我看就完全沒有,我理解不應有任何刑事成分」,至於工程是否安全,他認為「不需要擔心」,又多次茈輒囍V路政署求證。

更多要聞
中區擠塞惡化  傍晚最慢時速2.4公里  學者促推按時段電子道路收費  目標減兩成車流
【明報專訊】中區一帶道路擠塞問題愈趨惡化。運輸署截至2017年底最新數據顯示,中區平日繁忙時段平均車速進一步減慢,中上環急庇利街及禧利街最低...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過去20多年多次委託顧問研究交通擠塞問題,包括探討本港實施電子道路收費是否可行,最新一次於2015年12月展開公眾諮詢,20...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署去年9月推出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的網頁,積極「推銷」計劃,並提供多個海外國家例子,包括英國在2002年起推出首個交通擠塞收...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的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超額申請逾45倍,政府已預留觀塘安達臣道土地發展第二個港人首置盤。運輸及房屋... 詳情
天橋拆欄杆 擊太和站電纜 列車受阻45分鐘 警列刑
【明報專訊】東鐵太和站附近昨晨懷疑有人將行人天橋一條長達17米的扶手欄杆拆下,並擲到路軌,擊中電壓達25,000伏特的架空電纜,引致供電故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