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勞工組織辦新年聚餐
郭利宇稱公義帶來幸福

[2019.02.11] 發表
圖為華工網絡共同主席郭利宇(右)及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資深組織者黃可瑩。(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農曆新年華人很重視的喜慶日子﹐華工網絡(Chinese Workers Network)與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Toronto and York Region Labour Council)﹐希望在昨晚的新年聚餐帶出一個重要信息﹐就是工人的幸福﹐建基於工 人的公義。

 華工網絡共同主席郭利宇表示﹐該會每年都舉行聚會﹐在農曆新年的喜慶日子﹐ 正是會員聚首的好時機。同時﹐可聯同合辦者──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 會﹐與參 加者分享有關工人幸福的信息﹐還可藉此講述過去一年華人網絡為華工所做的事情。

 勞工議會資深組織者黃可瑩表示﹐在新一年的開始﹐各行各業工人都希望迎來幸 福的一年。而工人的幸福﹐建基於工人的公義。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 了今年 把最低時薪從每小時14元﹐進一步提高至15元的措施﹐勞工議會期望省府能夠落實 前朝自由黨政府把最低時薪提高至15元的承諾。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2018年1月1日起﹐把最低時薪由原來的11.4元調升至14元﹐ 並曾承諾在今年進一步調高至15元。

 黃可瑩指出﹐安省很多少數族裔工人﹐當中包括華裔工人﹐都只能領取最低時 薪。現時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把最低時薪從14元提高至15元的措施擱置 ﹐不利普羅工人生計。

 此外﹐黃可瑩稱﹐省府擬把能夠產生收入的公眾資產出售﹐理由是改善安省財政狀況﹐但從過去的類似事例可見﹐其實這些行動為了輸送利益予與政府友 好的發展商和企業﹐最後公眾並沒有得到實際好處。

 黃可瑩提到﹐工人的幸福還要透過社會、種族與經濟公平獲得。今天﹐少數族裔與女性工人仍得不到公平對待﹔而且政府偏幫大企業﹐工人利益受到剝削 ﹐這種不公平局面需要扭轉。

 她認為﹐像通用汽車奧沙華工廠與龐巴迪多倫多工廠的職位﹐都需要有關方面盡力保護。 

 昨晚的農曆新年聚餐有300多人參加﹐主要是華工網絡與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的會員﹐也有不同工會組織的成員參加。席上有時裝表演與舞蹈助 興。

更多要聞一
法庭缺人手 租霸最受惠
【明報專訊】安省「房東和租客」法庭由於人手短缺﹐造成等候時間延長。而這種耽誤﹐對於不交房租的租客好處最大。房東無法將其驅趕出門﹐不但無法追究... 詳情
明降雪後落冰雨颳強風 環境部警告能見度低交通情況惡劣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及南安省大部分地區明日(12日)將迎接另一場雪暴。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已向這些地區發... 詳情
派對後被轟18槍 女子險死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昨早在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棟柏文大廈的停車庫入口被槍擊。接報馳至的多倫多警員在一部白色平治房車內發現該名女子﹐她一度沒有生... 詳情
樓按申請雖可網上辦理 客戶仍欲見專家聽意見
【明報專訊】按揭專家麥利斯特(Rob McLister)預測﹐在不久的將來﹐加國大多數按揭申請將在線或通過聊天機械人完成。不過﹐有其他金融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