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料一個月內宣布選總統
稱不邀韓國瑜做副手

[2019.02.11] 發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昨日到台北關渡宮參拜及派利市,他暗示將會加入明年台灣總統選戰,「應該不出一個月」就會正式宣布。(中央社)

【明報專訊】曾任立法院長長達17年的國民黨本土派領袖王金平,昨日暗示將會加入明年總統選戰,宣布參選只是時間問題,且「應該不出一個月」就會有正式表態。

國民黨去年重奪地方執政優勢後,派誰挑戰總統寶座已陷入混戰,除已宣布出選且民調領先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外,王金平、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都被認為有意角逐。中央社報道,曾稱是否參選隨因緣走的王金平,昨到台北關渡宮參拜及派利市,被傳媒追問因緣是否到了,他說應該不出一個月,就是時間點、宣告日期的問題而已,還透露具體日期私底下已決定好了。王表示,有信心才要參選,所以他是努力以赴,而且也要得到大家支持。

王金平曾表示一旦參選將選擇中生代作為副手,被認為是暗指拿下高雄市長之位的韓國瑜。昨被問到會否找韓國瑜拍檔時,王說找韓對方也不會要,韓有大智慧,不會那麼傻。韓國瑜也曾就此幽默回應稱:「如果他(王金平)說又年輕、中生代又是個禿頭,我可能機會就大了。」

下月將滿78歲的王金平自1976年至今連續擔任立法委員,1999年至2016年出任立法院長,其間經歷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3任總統。

更多中國新聞
華航補償費敲定 散客最多250美元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華航機師罷工衍生上千名旅客滯留費用問題,交通部今天(11日)上午召開第三次應變會議討論,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會後... 詳情
【明報專訊】機師罷工今天邁入第四天,累計3天罷工華航總計取消60個航班,營收損失約7,800萬元,相較於空服員罷工3天損失5億元,目前看起來... 詳情
【明報專訊】相較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府院當時積極介入並定調守護空服員權益,此次華航機師罷工,府院態度大不同,除了將燙手山芋丟給交通...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昨日有一名56歲李姓計程車司機被人發現身中4槍,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司機竟然是遭到後座乘客開槍,而開槍的5... 詳情
【明報專訊】北部地區一名女軍官小芳(化名)認為老公揮霍無度,害家中入不敷出,訴請離婚休夫。小芳老公范姓男子則反控老婆接連與2名男子外遇,痛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