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Optimum卡積分被盜 全國湧現原因仍未明
公司建議盡快用掉積分免損失

[2019.02.11] 發表
全國各地陸續有消費者投訴PC Optimum卡內積分無端被盜﹐發卡公司Loblaws公司至今沒有找到原因。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陸續有消費者投訴PC Optimum卡內積分無端被盜﹐發卡公司Loblaws公司至今沒有找到原因。

安省Hanmer鎮居民拜伊夫婦(Bob及Carol Bye)自去年夏天度假回國後﹐就遇到煩心事﹐當他們用PC Optimum卡消費時﹐被告知卡內30萬點積分已經被用完。

拜伊無奈說:「這絕對不可能﹐我們從來沒有使用過卡內積分。我多次打電話給Loblaws公司﹐他們先是說有紀錄顯示﹐我們最近兩筆消費使用了PC Optimum卡內積分﹐但我仔細看了消費帳單﹐帳單上的食物我們不可能購買﹐因為我們對那些食物過敏。

「後來他們改口稱弄錯了﹐同意歸還相等於50元的5萬積分﹐但這比我們應得的30萬點、價值300元的積分相差很多。我認為他們這樣對待消費者是不對的﹗」

加國其他地方的消費者也有同樣遭遇﹐斯高沙省(Nova Scotia)Bridgeater市的史密斯(Gary Smith)說:「去年11月﹐我發現PC Optimum卡內積分被盜﹐向Loblaws投訴﹐他們先是不承認﹐推卸責任﹐後來在我多次投訴下﹐才給補償。我今後再也不使用PC Optimum卡了。」

卑省溫哥華市民懷特(Jennifer White)亦花了幾乎一年時間﹐才把被盜積分要回。哈利法克斯(Halifax)居民Robin Arsenault多次向Loblaws公司報告﹐但每次得到的回應是正在調查﹐直到媒體將事件曝光﹐對方才答應歸還被盜的5萬積分。

直到去年11月﹐Loblaws公司才給PC Optimum卡持有者發出一份警告﹐要求消費者登入自己的PC Optimum卡帳戶﹐更新和確認個人信息。

Loblaws公司發言人托馬斯(Caherine Thomas)說:「PC Optimum卡有很高的保安裝置﹐我們能監察每筆異常消費。如消費者發現自己卡內交易異常﹐請立刻聯絡我們的客服中心。」

但托馬斯沒有交代積分被盜的原因。

懷特則建議消費者﹐不要積存過多積分﹐應盡快把積分消費掉﹐從而避免被盜可能。

更多加國新聞
逾萬人冒寒觀賞溫市華埠新春大巡遊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溫哥華華埠新春大巡遊在白雪紛飛下熱鬧舉行。雖然昨日天氣寒冷,氣溫低見零下,但仍然無阻數以萬名市民聚集在華埠觀賞巡遊,各... 詳情
大溫白雪皚皚路難行 車禍頻生巴士改道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持續多個小時下雪,所有地方都白茫茫一片,道路交通受阻,巴士亦需要改道。環境部預測大溫地區今晚會再迎來第二波降雪,並預... 詳情
阿省受暴雪風吹襲 如置身零下50度
【明報專訊】美國西北部受暴風雪吹襲,加拿大亦受影響,其中阿爾伯達省西部城鎮蒂皮克里克(Teepee Creek)9日錄得攝氏零下41.2度低...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也許因為種植大麻聞名,但有指加拿大的大麻合法化框架不包括擁有成熟技術的小型大麻生產商。業界正謀求出路,普遍認為,設立大麻合... 詳情
跑過馬路遇汽車受驚竄逃 小鹿撞穿玻璃闖進酒吧
【明報專訊】一隻約只有1歲大的野生雄鹿昨早11時誤打誤撞入奧沙華市中心﹐並「失控」撞穿一間酒吧的玻璃窗。小雄鹿在酒吧逗留了近6小時後﹐才由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