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冒牌電腦設備赴美 中國男子判監4年半

[2019.02.17] 發表

【明報專訊】來自北京的中國男子李瑞陽(Ruiyang Li,音譯),因在美國德州休斯敦出售冒牌電腦網絡設備,被控違反商標法,於當地時間周五(15日)被判刑4年半。美國司法部公布,李男服刑期滿後將被驅逐出境,返回中國。

檢方表示,40歲的李瑞陽從2007年到2017年6月期間,曾將冒牌電腦網路設備運往德州南區,並售予休斯敦地區的零售商。後來李男將冒牌電腦設備售予臥底警員被發現,警方於2017年7月趁李男入境美國時逮捕他,李男承認走私。

據報,聯邦法官日後可能再就李男盜用商標,下令他對被侵權的公司作出賠償,這些被侵權的公司包括思科系統、惠普和英特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倉山工業區上周六(16日)清晨5時50分,一幢磚混結構的民房突然倒塌,導致17人被困。救援人員隨後趕到現場營救,其中15... 詳情
湘繡傳承人江再紅 培訓婦女創造村鎮就業
湘繡與蘇繡、蜀繡、粵繡齊名,為中國四大名繡之一,是以湖南長沙為中心帶有鮮明湘楚文化特色的湖南刺繡產品的總稱。2006年,湘繡入選第一批國家級... 詳情
耗500日夜複製漢繡品 重現失傳千年「連珠針」
據江再紅回憶,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馬王堆漢墓出土的漢代刺繡是在1988年。1000多年的刺繡珍品令世界矚目,江再紅的重擔就是複製已經失傳千年的「... 詳情
騙徒LINE設局新春抽獎騙紅包
【明報專訊】農曆年節期間,通訊軟體LINE舉辦「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贈送紅包抽獎活動」,歹徒卻利用該活動相互轉帳給紅包可以抽官方點... 詳情
朱立倫矽谷產業取經 首站訪蘋果總部
【明報專訊】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起展開8天的矽谷產業取經之旅,第一站抵達蘋果總部Apple Park,成為台灣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