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 新年吃飽要動動

[2019.02.18] 發表
一片年糕 78千卡
一片蘿蔔糕 65千卡
一個煎堆 250千卡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伴隨各式美食,蘿蔔糕、年糕、煎堆……雖然美味,但也很容易因多吃而令肚子脹鼓鼓,走起路來不甚輕鬆!適當又適量的運動,可以減少脂肪,把肚子「縮小」一點!

做運動除了到運動場,只要有簡單又適當的工具,也能日常在家做運動,例如用呼拉圈扭動身體、用小椅子踏上踏下模仿踏樓梯等,已屬於中等強度的體能活動呢!告訴你一個小貼士,原來和朋友或小狗玩追逐遊戲,竟是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

寫字也能消耗熱量,假期吃得多,開學後就寫多點字吧!嘿嘿嘿……

意見提供: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市場及傳訊經理Gordon、衛生署網頁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文:大海

圖:謝偉豪

[常識學堂 第14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