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政治人物 歷任特首包攬頭4位

[2019.02.20] 發表

【明報專訊】如果要數政治人物,第一個會諗起邊個呢?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噚日公布「巿民最熟悉政治人物」調查結果,特首林鄭月娥排名第一位,緊隨其後麉Y3任前特首,包括第二位鼢蕭敉v、第三位董建華及第四位梁振英。排名第五至第十位鴷u有一名現任立法會議員,就係排第七儱s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第五至第十位上榜麍F治人物,都係縱橫政壇或官場多年,按排名計分別係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財政司長曾俊華、葉劉淑儀、社民連梁國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以及財政司長陳茂波。

今次調查1月29日至2月8日做,以電話訪問共1000人。港大民研亦有列番過去10次大約跨越5年「市民最熟悉政治人物」調查鼣﹞懇痕G,總結過去10次調查結果,梁振英鴷郁§あW最高,其次係林太、梁國雄及曾蔭權。

更多港聞
申訴署批教局非華語生支援不足 取錄9人與10人 學校資助差15倍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昨公布一項主動調查,就教育局支援非華語生學習中文措施列出四大不足(見表),其中包括錄取非華語生人數僅多1人的學校所獲...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畢業於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的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在去年獲委任為校長的新聞稿,提及母校時沒「國立」二字,其簡歷亦只用「... 詳情
竹引發靈感 知專畢業生鞋款設計奪獎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轄下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學生,於「第十八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奪... 詳情
生活關鍵詞:豬事八卦
【明報專訊】新年假期結束後,再沒有放肆吃喝的藉口。開學後,同學互開玩笑,說對方在「豬年」胖得像頭豬。善意的玩笑無傷大雅,但用詞一定要準確,你... 詳情
生活關鍵詞:破解豬的七個迷思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洪若震(圖)早前在「己亥說豬 ——中國豬文化漫談」講座中,從文字學、文學作品和語言運用的角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