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權益游說活動有人被逐
國會種族定型事件議長致歉

[2019.02.20] 發表
圖為眾議院議長里根2018年9月25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起身。(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為國會山發生的一樁明顯種族定型(racial profiling)事件道歉,並表示所有來訪者必須被待以公平、尊嚴和尊重。

這一事件發生在本月早些時候,一場名為「Black Voices on the Hill」的黑人權益游說活動中,幾個參與者被國會保護組(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稱為「黑皮膚的人」(dark-skinned people),並被要求離開議會餐廳。

自由黨國會議員弗格斯(Greg Fergus)和哈利法克斯國會議員菲爾莫(Andy Fillmore)要求里根調查此事件,他們認為國會特權,即立法者不受阻礙地開展工作的權利被侵犯。

里根說,嚴格來說,這個問題並不是一個特權問題,因為它不涉及國會議員,也不涉及眾議院或委員會的議事程序。

國會保護組當時已道歉,並表示該部門正在調查此事件,並補充說對任何類型的歧視都零容忍。

該保護組已承諾在調查結束後通知議長。

在周二眾議院發布的一項決議中,里根稱保護組的道歉是受歡迎的第一步,但表示不應將其視為結束事件或抹除已發生的、不可接受現實的辦法。

里根說,如果訪客在代表民主中心的國會山不能得到尊重,「這就是我們的失敗,為此,我表示誠摯的道歉」。

更多加國新聞
哈利法克斯民宅大火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個敘利亞難民家庭的住所周二清晨發生大火,7名兒童同葬身火海,這是斯高沙省其中一次最慘重的民宅火災。總理杜魯多對該宗慘... 詳情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公路一小型客貨車被截停和及後獲搜出2.7萬多粒芬太奴案,司機被盤問聲稱那些毒品背後的主腦為亞洲人,... 詳情
卑詩爆發麻疹 預防傳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呼籲,由於卑詩省出現多宗麻疹病例,尚未注射麻疹疫苗的加拿大人應盡... 詳情
辦出生和死亡證工作積壓 安省居民申辦需等待數月
【明報專訊】安省負責辦理出生與死亡證明的部門工作出現積壓,居民要等待數月方可拿到所申請的文件。 由政府服務廳運作的ServiceOnt...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政府已與加拿大國家鐵路(CN)和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P)簽訂合約,租用4,400節鐵路車卡,將油砂原油運往美國和國際市場。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