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帶升 美股微漲 
主要股指回歸長期平均值

[2019.02.20] 發表
網易考拉傳將合併亞馬遜的中國海外購業務,亞馬遜股價上揚1.2%。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再次暗示,他有可能展延美中貿易談判期限,美國股市微揚。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公布第4季亮麗財報,也刺激股市上揚。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8.07點,收25,891.32點,盤中一度上揚78.19點。標普500指數升0.15%,收2,779.76點,材料類股表現最佳。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2%,收7,486.77點。網易考拉傳將合併亞馬遜(Amazon)的中國海外購業務,亞馬遜股價上揚1.2%。

特朗普周二表示,與中國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並稱目前的3月期限並不是一個「神奇的日期」。特朗普上周也曾暗示,他願意展延期限。

TS Lombard全球政治研究部主任Christopher Granville表示:「雖然特朗普總統將會展延談判期限以避免正在進行中的重大談判破裂,但這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上周在北京結束的第二輪談判沒有突破,但同樣重要的是,也沒有破裂。就平衡而言,貿易戰風險仍屬偏高。」

股市上周因對美中終將達成貿易協議樂觀而上揚。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上周在北京表示,雙方談判「目前而言還算好」。兩國本周繼續在華盛頓談判。

上周五,美股3大指數都上揚至少0.6%,道指大漲逾400點。道指及納指均錄得連續第8周上漲,標普500指數亦錄得8周來7周上漲。

MKM Partners首席市場技術師JC O'Hara表示:「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已開始重回其長期價格平均值。」

他指出,標普500指數目前已處於200天平均移動線之上,同時逾50%標普500指數公司的股值也都在200天平均移動線之上。

O'Hara表示:「歷史顯示,當標普500指數在脫出深度超賣的情況,重獲動能(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時候,股市都曾經歷持續性的上揚。」

沃爾瑪股價周二上揚逾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全球糖果部主管馬洛特(Alexander von Maillot)表示,由於旗下KitKat品牌業績... 詳情
Payless ShoeSource二度申請破產 美加店面全關
【明報專訊】平價連鎖鞋店Payless ShoeSource正在美國及加拿大進入債權人保護狀態,並有可能關閉所有的店面。 Payles... 詳情
追趕亞馬遜 微軟雲端服務
【明報專訊】Alphabet Incs旗下公司谷歌(Google)周二表示將收購數據轉移公司Alooma,以期在雲服務方面努力追趕領先的競爭... 詳情
2019財年展望有成長空間 Stephens上調麥當勞股票評級
【明報專訊】Stephens周二將快餐連鎖店麥當勞(McDonald's)股票自「平磅」升級至「增磅」。Stephens表示,麥當勞降低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在能源、材料及金融類股的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持續今年以來的強勁走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99.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