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市場2房租金升勢洩氣
多倫多2,850元 年升幅減至近12%

[2019.02.20] 發表
近期多倫多租金升勢放慢。

多倫多及外圍一些主要市場2睡房租金近來持平,年計增長也多縮細至1位數水平﹐明顯比去年初表現遜色。近期年計增長較低的是京士頓,租盤中位叫價1,400元,不僅單月沒有變動,與去年同期相比﹐升幅收窄至5.3%。

奧沙華的走勢類似﹐但年升幅高一些。根據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的2月份加拿大租金報告,這個多倫多東鄰市場2房單位租金保持在1,390元的水平,按年上升6.9%。

全國人口最多的24個城市之中,多倫多2睡房租盤中位叫租次高,僅遜於溫哥華。根據該租金報告,多倫多這類單位的房東連續2個月沒有調高叫租,以致中位租金維持在2,850元不變。

不過﹐這類租盤的年計升幅仍然守住2位數幅度,近期高至11.8%﹐但已低過去年2月所錄得15.9%升幅﹐對租客來說無疑是好消息。

無論如何,多倫多2睡房單位的實際金租不低﹐以去年2月中位叫租2,550元計算,過去1年來增加剛好300元﹐新簽約家庭每年租金負擔34,200元﹐增加3,600元。

聖嘉芙連近期租金弱勢明顯,單月急挫4.3%﹐將中位叫租拉低至1,350元,年升幅相應收窄至3.8%。

同期間咸美頓租金則繼續上揚,單月及按年均錄得增長﹐分別達到2.8%及15.5%。值得留意的是,這個多倫多西面市場置業負擔能力惡化,近期二手樓市銷量下降,導致租務需求升溫。

該租金報告顯示,本年初﹐咸美頓2睡房租金還是1,450元﹐相隔僅1個月﹐便增加至1,490元﹐至於年計的增加金額﹐更多至200元。

單月升幅來說,巴里以5%的增長領跑,將租金推高至1,470元,相差1個月飆升70元。

不過,這個多市北面市場近期的表現屬於反彈,因為與去年比較,租金回落5.8%。該報告覆蓋的安省市場共有10個,當中就只有巴里下跌。

近期倫敦2睡房租盤中位叫租1,210元﹐單月維持不變﹐至於年計的升幅﹐亦由去年2月的15.5%收窄幾乎1半至8%。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倫多貴屋市場奧克維爾地區近期屋價表現出色﹐在全國主要市場中領跑。 加拿大地產商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