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防長﹕軍方永不接受外國勢力「命令」

[2019.02.20] 發表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 Vladimir Padrino Lopez,圖中)昨日強調委軍方永不接受外國勢力的「命令」。

洛佩斯昨天在電視講話中說,委內瑞拉正遭受美國發動的「混合戰爭」襲擊,包括對委實施經濟和金融封鎖來扼殺委經濟,從而導致混亂和無政府狀態。無論美國如何「威脅、訛詐、操縱或制裁」,委內瑞拉軍隊都將在憲法框架內履行職責,「永遠不會接受任何外國勢力的命令」。

洛佩斯還說,美方以「人道援助」為藉口向委軍隊發號施令,讓他們與自己的同胞發生衝突。委內瑞拉軍方非常清楚,美國政府真正目的是擁有委內瑞拉自然財富。

美曾晤馬杜羅政府代表

另外,美國國務院19日確認,美國曾和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代表舉行過會晤,雙方討論了美在委人員安全和委軍方等問題。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昨天在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美國和馬杜羅政府代表確實舉行過一次會晤,其間美方聚焦於保護美在委人員和機構的安全,並表示將繼續不間斷地關注委局勢。雙方還就委軍方相關事宜進行了「坦率」討論。

此前,美聯社15日公布了其前一天對委總統馬杜羅的採訪稿。馬杜羅在採訪中說,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已和美方負責委事務的特別代表艾布拉姆斯在紐約舉行過兩次會晤,其間委方邀請艾布拉姆斯以任何形式訪委。

阿雷亞薩16日也曾表示,他已和艾布拉姆斯舉行過兩次會談。他強調,會談是由美方提出的,雙方存在深刻分歧也有共同關切,委方希望與美方繼續開展這樣的對話,「很明顯,委內瑞拉與美國有對話空間」。

1月23日,委議會主席瓜伊多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隨即對他表示支持。

為逼迫馬杜羅下台,美方不斷加大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度,甚至表示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干預。(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桑德斯再度參選總統
美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再度參選明年的大選。總統特朗普回應,認為桑德斯已經錯失時機。 桑德斯批評總統特... 詳情
Chanel主帥 時裝界老佛爺駕崩
法國時裝品牌Chanel周二(19日)宣布,人稱「老佛爺」的著名設計師、Chanel藝術總監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病逝,... 詳情
時尚顧問王麗儀曾於約20年前遠赴巴黎,採訪一代時裝巨人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她形容拉格菲爾德是個富有自信的人,說話從不... 詳情
瑞士渡假村雪崩 4人受傷逾10人失蹤
瑞士阿爾卑斯山一滑雪渡假村發生雪崩,導致4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據報目前仍有約10人失蹤,當局出動搜救隊通宵搜索事發一帶。 雪崩發生於... 詳情
印度空軍飛行表演機毀人亡
印度空軍兩架「鷹」式飛機19日在南部城市班加羅爾進行特技飛行表演綵排時相撞墜毀,造成一名飛行員死亡,另有兩名飛行員和一名平民受傷。兩架飛機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