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擬升格大學 冀5年完成評審

[2019.02.23]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自資專上院校有意升格大學,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昨表示,期望5年內取得3個範疇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之後申請升格大學,學校2019/20學年將開展第一個學科範圍評審。

籌辦社商管理課程 最快9月開課

呂汝漢昨出席傳媒春茗時說,東華學院正為升格大學努力,如在硬件配套方面,正與政府商討覓地建校舍。副校長(學術)林德明補充,醫療、教育將會是學校提交評審的學科範圍。

另外,東華學院正籌辦4年制的社商企業管理學課程,正待行政會議批核,最快9月開辦課程,料招收50名學生,學費每年約6萬多元。管理學院署理院長邱貴生稱,本港有不少社會問題,新課程除教授商業管理知識,亦會有社會企業管理、營運等知識。他又稱,暫定學生畢業前需完成實習,現已有不少機構有意提供機會,校方亦會與海外機構聯絡。

東華學院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計劃」)的課程學額亦有增長,由2018/19學年的320個增至2019/20學年的510個,當中包括護理學由225個增至350個(有待相關專業團體批准)。呂汝漢稱,校方已在葵興租用樓宇作教學用途,支援護理學課程。2018/19學年首辦的物理治療學亦於2019/20學年納入SSSDP,招收50名學生。據大學聯招網頁,獲資助的課程第一年學費由逾14萬減至約6.8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993年北角英皇道發生金行持械行劫案,匪徒劫走125萬元金飾,更向警員投擲手榴彈及爆發槍戰。涉案男子當年被捕後,在審訊期間棄保... 詳情
【明報專訊】1993年北角金行持械行劫案匪徒棄保潛逃24年,一直隱居元朗,其間曾與妻辦離婚手續,卻未令通緝身分曝光。有資深執法人員透露,離婚... 詳情
【明報專訊】青協前督導主任、中文大學社工系前兼職講師鄧惠雄,被指控於2007年擔任一項計劃的學長(mentor)時,與女學員(mentee)... 詳情
的士撼工程車緩撞架 車狺H輕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的士昨凌晨3時許沿青衣青葵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駛離長青隧道約200米時,遇上前方改道,由3線收為1線,的士疑收掣不及,失... 詳情
民建聯工總倡皇崗福田一地兩檢 泛民:衝擊一國兩制
【明報專訊】國務院日前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民建聯計劃在下月兩會提出多項大灣區相關提案,包括將一地兩檢擴展至皇崗口岸等,更倡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