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道今早全通 西行直通西區

[2019.02.24] 發表
中環灣仔繞道今早7時全面通車。記者所見,工程人員昨午仍在繞道西行接駁林士街天橋的路面鋪瀝青。(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中環灣仔繞道今早7時全面通車,西行車輛可直駛林士街天橋前往西區。運輸署今日凌晨會短暫封閉繞道隧道西行管道全部行車線及清風街入口支路,其間工程人員會更新路牌及道路標記,運輸署緊急交通事故協調中心亦由昨晚開始運作。昨日所見,工程人員仍在接駁林士街天橋的路面鋪瀝青。

緊急協調中心已運作

運輸署總工程師梁少江稱,隨蚋飪D西行連接林士街天橋的接駁工程完成,繞道今早7時將全面通車,屆時駕駛者可經繞道直駛西區或西隧。他說,據以往經驗,周日車流一般較平日少,而在平日,車流量將集中在上下班繁忙時間,署方將密切監察交通情G。運輸署早前稱,繞道全面開通後,由東廊北角段駛至西隧入口的車程約10分鐘。

警方昨發放短片提醒駕駛者,指運輸署將在繞道範圍更換路牌,其中西行線方面,駕駛者可使用第一及第二線經告士打道前往中區、銅鑼灣,或經紅隧前往九龍中;使用第三及第四線則可經繞道前往灣仔北、中區或經西隧前往九龍西。駕駛者若經繞道前往中西區方向,進入繞道前宜先選定行車線,若進入繞道後需更改目的地,在駛出繞道前會有一段300米路段可轉線。

議員:政府有責任交代繞道成效

立法會議會許智葴晼A繞道第一階段通車後,西隧管道較以往多出現間歇擠塞,期望繞道全面通車後可紓緩擠塞;他認為政府有責任交代繞道通車後的成效,包括有多少車流量因繞道啟用後不再駛入中區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12月確診甲型流感、當時僅18日大的男嬰知行,現仍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據悉港大微生物學系團隊正為他治療,他依靠人工心肺續... 詳情
廉署80呎扣留室曝光 沒閉路電視 市民:不似電視劇情 比想像中好
【明報專訊】想一嘗馳名的廉政公署咖啡當然不用以身試法,廉政公署舉行3天開放日,有市民入內體驗了「被捕」後的處境。今年45歲的廉署昨日首次向公... 詳情
七人車撼的士7傷 途人放下傘為傷者擋雨
【明報專訊】東涌昨日傍晚天雨路滑下發生兩車相撞意外,一輛七人車及一輛的士駛至滿東h對出路面時失控迎頭相撞,兩車車頭嚴重損牷A有人被困車廂需由... 詳情
投票率7% 贊成票不達門檻 科大學生會內閣落選
【明報專訊】再有本港大學學生會面臨斷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上周舉行周年大選,候選幹事會所得贊成票遠低於全體正式會員14%贊成票的當選門檻,終...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日表示,政府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土地作房屋發展,對舉辦大型國際賽事不會有太大影響,當局最快下月底向立法會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