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艦艇正式入列北海艦隊 山東艦隊再添新成員

[2019.02.24] 發表
導彈護斂打Е籪飽]左)及導彈驅逐艦貴陽號(右)正式入列北海艦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海軍新型052D導彈驅逐艦、舷號119的貴陽號,以及054A導彈護斂央B舷號542棗莊號,周五(22日)正式入列北海艦隊,後者將與已正式命名的東營號和淄博號等,一起加入成為海軍的「山東艦隊」。

內地媒體報道,貴陽號為中國海軍服役的第11艘052D型驅逐艦,為第一艘由大連造船廠建造的入役中國海軍的同型驅逐艦,也完善了海軍6個驅支均備有該款艦艇;至於棗莊號則是最後一艘服役的054A型護斂央A目前已下水的已有14艘,露面的有23艘,預計未來5年將全部服役,為目前中國海軍服役最多的大型水面艦艇。

截至目前,解放軍海軍已有200多艘戰鬥艦艇以城市名字命名,其中以山東省地名命名的「山東艦隊」,包括濟南號、青島號、煙台號、臨沂號、威海號、濰坊號、濱州號、菏澤號、沂蒙山號及微山湖號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連日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華中部分地區在經歷一次區域性空氣重污染,逾40多個城市啟動應急響應預案,其中上海昨午已起啟動空氣重污染...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周五(22日)公布《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並發布全國十大幸福城市排名,但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的是,很多一線城如北京、上海和深... 詳情
住宅買賣擬實用面積計價 專家:不會資產縮水
【明報專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就《住宅項目規範》等文件公開徵求意見,其中提到住宅建築應以「套內使用面積」交易,即只計實用面積,而不計按比例... 詳情
【明報專訊】俗稱黑救護車的無牌照救護車在內地猖獗,惟當局至今仍未立法規管,深受輿論抨擊。河南鄭州一名患紅斑狼瘡症的女子,因情況惡化加上醫生認... 詳情
江蘇女肚脹似懷孕 剖腹驚現61子宮肌瘤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一名38歲顧姓女子日前身體不適,到南通市第二人民醫院求診,經超聲波檢查她患有多發性子宮肌瘤。最終醫生為顧女施開腹手術,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