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疑炒股財困 攬7歲子燒炭3死

[2019.02.26] 發表
探員在西營盤西園3屍命案單位內,檢獲一件色彩繽紛的屋形勞作,勞作附有一張三人合照。(楊柏賢攝)
多名警員昨晚到達西營盤西園3屍命案現場調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西營盤揭發三屍倫常命案。昨晚8時許,警方接報指西營盤第二街西園一單位傳出異味,消防到場破門,發現單位睡房H上有3具屍體。初步調查發現3死者為一家三口,包括42歲父親、40歲母親及其7歲兒子,夫婦懷疑因投資股票失利,向財務公司借錢數十萬致財困,先餵子服藥,再攬子燒炭。警方列謀殺及自殺案,由西區重案組調查。

先餵子服藥 遺書稱向財仔借錢

昨晚8時25分,警方接到有外傭報案,報稱西營盤第二街83號西園永翠閣23樓一單位傳出異味,懷疑有氣體泄漏,案件初步列氣體泄漏。警方及消防到場並破門入屋,赫見H上兩大一小屍體,明顯已無生命[象,房內有一盤已燒完的炭,客廳桌上放有藥物。由於單位內一氧化碳濃度甚高,警員一度未能進入單位調查。

檢走屋形勞作 附三人合照

消防初步調查相信不涉氣體泄漏,現場毋須疏散,並交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待一氧化碳消散後,重案組探員晚上10時許攜證物袋進入單位蒐證,初步檢走一件屋形勞作,該勞作附有一張兩名成人及一名小童的合照。警方經初步調查,42歲姓羅男死者任職文員,40歲姓陳女死者任職地產經紀,二人已婚,一同租住上址單位。7歲男童為二人兒子,就讀小二,家中另有一外傭。

西區警區總督察(刑事)孔潔霞稱,現場檢獲遺書,內容提及兩夫婦因向財務公司借錢,欠債財困。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男或女死者先餵兒子服藥,令他入睡,再在房內燒炭。屋內無搜掠痕[,3人身上無明顯傷痕,死因有待驗屍確認。數名死者親友聞訊趕到現場了解,其後跟隨警方到警署協助調查。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涉事單位2012年由一名黃姓男子以369萬元購入。資料顯示,西園樓齡37年,分為永翠閣及長蓁閣兩座,主要為300多至400多平方呎單位。

更多要聞
27私人體育會 2026起繳1/3地價 劉江華:料以億元計 木球會:屢問怎計價未獲覆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早前完成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檢討,局長劉江華昨表示,27幅由私人體育會持有的契約用地,在2026至2027年續約時,政... 詳情
遊樂場地從未拍賣 測量師稱難估市值
【明報專訊】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現時大部分只收取象徵式1000元地價,另每年要支付約數十萬至數百萬元地租及差餉。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 詳情
【明報專訊】代理會籍買賣的「KC Consultants」經理曾先生表示,去年有不少關於私人遊樂場地政策的討論,粉嶺高球場會籍二手市場價格由... 詳情
紅磡站調查委會交中期報告 政府未公開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工程調查委員會昨向特首林鄭月娥呈交中期報告,政府昨未有公布報告,指會仔細研究,並就公布中期報告的方式及其他相關事宜,... 詳情
民主思路調查 湯家驊冀港府中央警覺 一國兩制評分「顯著下跌」
【明報專訊】民主思路昨發布「一國兩制」指數第4次調查報告,去年12月指數為6.37分(滿分為10),較去年6月6.47分低。市民對一國兩制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