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兩會倡完善大橋旅遊配套

[2019.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下月召開,經民聯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和港區人大代表昨公布兩會提案和建議,大部分圍繞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旅遊發展局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提出進一步推動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建議加強港珠澳大橋的配套,如增設觀景台,完善相關零售、餐飲設施,以及放寬特許巴士和粵港、港澳跨境出租車配額。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則建議,在伶仃島、擔桿島和萬山群島一帶,填海造地約120平方公里,提供低價房屋予香港青年。

人代建議境外填海建屋助上車

林建岳建議,完善大橋交通運輸系統,包括研究在人工島建多層停車場,方便「一程多站」的自駕遊車輛使用大橋。經民聯主席、政協委員盧偉國建議研究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多個接口通往深圳,改善電子無縫清關,以及進一步開放大灣區航權,釋放空域、海域資源。經民聯其他建議包括:容許更多香港券商在大灣區設辦事處、研究設立「大灣區國際商業銀行」、創建「大灣區新型聯合創科大學」等。

張俊勇則提出填海造地建議,地點屬香港境外,他提出基建及房屋設施都由內地單位承建,完成後交回特區政府,以低價供香港年輕人認購資助房屋,日後劃入特區範圍。他又認為,香港要成為大灣區中心,吸納全球人才,要成為2000萬人口城市。他指建議十分大膽,因國家相關法律未容許和不鼓勵近岸填海。

更多港聞
中大深圳校擬設醫學院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擬在深圳成立醫學院及直屬醫院。中大校長段崇智昨強調項目不會動用中大及教資會資源,畢業生不會直接獲得香港執業資... 詳情
【明報專訊】平等機會委員會再次向體育總會作性騷擾問卷調查,但今次回應率下降至53%,而有回應的體育總會在過去3年共接到7宗有關性騷擾的投訴,... 詳情
5歲女童嘔血後兩周亡 醫生:當時感冒 無照胃鏡
【明報專訊】5歲女童梁凱晴2016年3月嘔血入院後,曾被診斷為腸胃炎出院,兩周後嘴唇發紫送院不治,家屬質疑威爾斯親王醫院涉醫療疏忽,死因庭昨... 詳情
公屋入息限額擬放寬 合資格私樓戶增5800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累積約26.76萬宗申請,一般家庭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長達5.5年。房屋署建議將2019/20年度的公屋入息和資產限額,... 詳情
區議員涉訛聘騙15萬薪金 「助理」:從未受僱
【明報專訊】廉署去年起訴元朗區議員文光明(圖),指他涉嫌訛稱聘請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男子黃漢明為兼職助理,詐騙民政事務總署14.7萬元薪金,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