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談《大灣區綱要》 質疑林鄭聶德權說法矛盾

[2019.02.2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上周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其後鶾q台節目講,《綱要》係方向,唔係當中有提及,香港就必須實施。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就鰡M欄文章發炮,話綱要都寫鱄齯祤s東省政府要做麉K利港人措施,「試想想,假如廣東省省長現在出來說,『綱要寫了的東西,廣東不一定要做』,那會給港人發出甚麼訊息呢?」佢甚至話,首先要對綱要加深理解鴾H,係特區政府官員。

曾鈺成噚日鶶瓥鈴m730專欄中,講述特首林鄭月娥同聶德權對於有人話香港「被規劃」有唔同回應:林太強調特區政府積極全面參與制定綱要,意見亦獲接納,過程中努力反映諮詢業界及持份者所得儱N見。曾鈺成話按林太所講,綱要關於香港鴾漁e係政府徵詢各界意見後提出,亦係粵港澳三地政府同中央部委緊密合作、良性互動鵀赤G,但聶德權卻指寫鷒那鶩n,香港都唔一定要做,佢質疑兩人說法有矛盾。曾鈺成又引述林太鰜鰻蕙|上話,港府會不遺餘力、竭盡所能推動大灣區發展,「如果特區政府裡負責內地事務的官員認為《綱要》的內容不一定要落實,林鄭這個『表態』還有多大意義呢?」

更多港聞
阿女教路 葉劉話做瑜伽無難度
【明報專訊】近年瑜伽鰣輕銧X受歡迎,原來連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都略有研究,68歲儭迨荌粥_動作上螺ㄕ模似樣。話說前日佢同新民黨... 詳情
調查:科大清潔城大保安最低薪
【明報專訊】有組織訪問8間資助大學逾百名保安員和清潔工,調查顯示,城市大學外判保安員和科技大學外判清潔工平均薪金最低(見表),月薪分別約10... 詳情
【明報專訊】港生可參加「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以中學文憑試(DSE)成績報考內地院校,教育局昨公布參加的內地高等院校增至112... 詳情
科大體院合作 助運動員兼顧學業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體育學院昨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支持本港精英運動員在訓練和學業的雙軌發展。於合作備忘錄下,體院可推薦全職精英運動員...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會長:盼音樂助人渡難關
【明報專訊】2019年2月初,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於將軍澳邵氏影城舉辦活動,為香港大眾帶來一場音樂之旅。筆者訪問了該團會長及藝術總監格洛德?韋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