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雪 導致雪盲 400公路逾60車連撞
避過意外司機憶述猶有餘悸

[2019.02.26] 發表
圖為400公路在雪盲下發生60多部汽車連環相撞。
圖為安伊利湖一帶被強風吹襲,大風把雪塊推近湖岸邊。(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烈風加上飄雪,惡劣天氣出現雪盲(Whiteout)狀況,導致400公路近巴里市有60多輛汽車連環相撞﹐還帶來南部地區超過16萬戶居民失去電力供應。加拿大環境部表示﹐烈風雖已過去,未來數日多倫多氣溫嚴寒,多倫多首席醫療官昨日發出極度嚴寒警告。

最嚴重一宗事故發生在昨天上午10時400公路南向Mapleview Drive路以南﹐包括數輛大貨櫃車、一輛運油車和幾十輛小汽車在內約70輛汽車連環相撞﹐還有幾輛汽車陷入路邊溝渠﹐現場一片狼藉。

安省省警發言人施密特(Kerry Schmidt)表示:「事故發生時天氣十分惡劣﹐大風和飄雪產生的『雪盲』﹐使司機的能見度降至零,前面有什麼都看不到。幸運是﹐沒有人員在事故中受重傷﹐只有10名人員被送往醫院,接受健康觀察。」

部分車撞變形 擋風玻璃粉碎

警方還不能準確計算多少輛汽車捲入事故﹐有的車輛已經變形﹐有的車輛擋風玻璃完全粉碎﹐也有車輛本身沒有損壞但被困在其中。

巴里消防部門第一時間為困在現場不能移動的司機和人員送上熱咖啡和飲料﹐當地公交部門的幾輛巴士停在現場為受影響人員提供臨時取暖蔽護。

巴里消防局公共信息官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說:「事故導致了500升汽油泄漏﹐但很快被控制﹐沒有發生危險。」

差一點遭遇事故的司機夏里斯(Ryan Harris)說:「當時天氣能見度非常差﹐一度還出現雪盲﹐你根本看不見前車和道路。當接近事故現場時﹐路上的車都停了下來﹐我看見一輛接一輛的救護車、消防車從旁邊駛過﹐後來聽說前方發生了大的交通事故。當時的路面情況是大風捲起飄雪﹐什麼也看不見﹐真是太可怕了﹗」

惡劣天氣影響救援工作﹐施密特昨天表示,因事故關閉的400公路南北雙向車道希望在下午恢復通車﹐提醒司機最好繞行其他道路。該節關閉路段直至下午5時重開。

除了這宗交通事故﹐安省省警福爾茨(Jason Folz)說:「今天(25日)上午10時在安省近奧里利亞市(Orillia)11號公路發生20車相撞事故﹐在這之前幾小時﹐在彼得堡市115號公路發生14車相撞事故﹐都沒有人員受傷。」

昨天的烈風飄雪天氣還給安省部分地區帶來大面積停電﹐安省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表示﹐從溫莎市到渥太華整個安省南部地區有超過16萬戶居民失去電力供應﹐截止昨天下午﹐其中13萬戶恢復了電力。

將迎來急降溫 周四可望回升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發言人Gerald Cheng表示﹐一旦大風過去﹐安省各地將迎來一輪不同程度的急降溫天氣﹐未來幾天安省南部降溫明顯﹐像多倫多地區﹐預計氣溫跌到零下15攝氏度﹐風寒效應下人們會感覺更加寒冷。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天發出特別嚴寒警告,昨晚在風寒效應下,是零下20度,今早亦是下20度。市民要等到周四氣溫才可望回升。

今天氣溫介乎零下12度至零下6度,晴間陰,或有陣雪,明天氣溫是零下11度至零下7度,天陰或有陣雪,周四天晴氣溫介乎零下7度至零下3度。

據Weather Network昨日預測,安省3月仍然寒令,早春不會來臨。

更多要聞一
加人長途駕車上下班增3%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加拿大人花費至少60分鐘駕車上班的人數增長了5%,駕車上下班的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議會為了節省開支﹐不敢太過花費﹐擬只增加該市圖書館營運預算2.4%。但烈治文山公共圖書館局行政總裁Louis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