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案評分47.1 有紀錄最低 近半人欲「罷免」陳茂波

[2019.02.2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做即時民調,預算案整體評分為47.1分,是2008年增設評分選項後最低分,去年預算案評分是48.2分。財政司長陳茂波個人支持度評分為40.5分,是其上任後公布3份預算案的新低。

港大民研昨晚隨機抽樣訪問了621名受訪者,詢問是否滿意預算案、為預算案和陳茂波評分等。共有四成受訪者不滿意和非常不滿意新一份預算案,而滿意和非常滿意的受訪者有23%。

另外,調查問到受訪者若「明天有權投票」,有49%受訪者表示會投「罷免」陳茂波,支持他續任的有19%。去年的即時民調,稱會「罷免」他的有41.5%,會投支持他續任的有29.6%。

(2019/20 財政預算案)

更多要聞
200億購60私人物業  用作社福  包括幼兒長者中心  政府不信「入市」推高樓價
【明報專訊】社福服務需求日增,但覓地建設施困難,服務遠落後需求,輪候時間長。政府罕有大規模撥款200億元,計劃3年內購買60個私人物業,設逾...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罕有大規模投放200億元購買60個物業以設立社福設施,攤分3年計算,每年約花67億元,金額佔過去12個月商廈及商舖成交總額近...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大規模買私人物業作社福設施如幼兒中心,對上一次已是回歸之前,政府今次「入巿」理據是服務需求殷切,輪候時間長。社署稱無備存相...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政府開支預算2019/20年度增至近千億,除大手買物業設服務中心,政府亦灑錢於「創科安老」,計劃透過獎券基金撥款約2.0... 詳情
賣15幅住宅地  私樓潛在供應1.5萬伙  9年最低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時預告,新一年度賣地計劃共有15幅住宅用地,當中7幅為新增用地,預計可興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