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毒品致死續加
聯邦面臨更大壓力 提供安全鴉片藥物

[2019.02.28] 發表
使用街頭毒品意外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令聯邦面臨壓力。

【明報專訊】街頭毒品使用者意外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杜魯多政府面臨提供更安全的鴉片類藥物的壓力。

壓力來自公共衛生宣導者和至少一名自由黨國會議員,多倫多的史密斯(Nathaniel Erksine-Smith)。

卑詩省衛生官員呼籲渥太華查看供應問題,並表示卑詩省與其它地區正在與導致多人死亡的街頭毒品供應交鋒,因為無法分辨藥物含有什麼成分。

加拿大愛滋病毒/愛滋病法律網路(Canadian HIV/AIDS Legal Network,)執行主任埃利奧特(Richard Elliott)表示,有必要解決藥物供應的毒性,最終減少死亡人數。

他的組織是加拿大聯盟的一部分,該聯盟去年秋天呼籲政府解決供應問題,指出加拿大各地的毒理學結果顯示,在非法市場上購買的鴉片類藥物往往摻雜芬太尼(fentanyl)及其衍生物。

使用者以為用的是鴉片類藥物,而實際使用的藥物更強效,而普通劑量和致命劑量之間的差異很小。

NDP醫療事務評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表示,鴉片類藥物危機正在影響每個省和地區的每個社區,並補充說,加拿大人明白有人因「街頭毒品供應」而喪生。他轉達了宣導者們最近表達的對聯邦自由黨不希望在大選年解決這個問題的擔憂。

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說已經要求她的部門在去年秋季探索解決毒品供應問題的方案,她補充說,她期待看到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的建議。

在去年12月接受採訪時,譚詠詩告訴加拿大媒體,打擊市場驅動的非法藥物供應並不容易。她說很多措施的實施需要社會的幫助。

公共衛生局資料表明,2019年與鴉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事件中有94%被列為「意外中毒」。

近72%是無意間死亡,涉及劇毒的芬太尼和芬太尼相關物質。

更多加國新聞
未獲生產執照問題藥物 醫院涉對病人使用6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著名仿製藥廠Apotex的老闆謝爾曼(Barry Sherman)夫婦,於2017年12月13日,莫名其妙地被人謀害於家中... 詳情
溫市議會研空屋稅文件披露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討論是否修改現行溫市空屋稅(Empty Homes Tax)政策,包括新增徵稅項目以及增列豁免類別。文件指出,市府可... 詳情
【明報專訊】開玩笑要有分寸,否則會玩出大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記者格洛弗(Chris Glover)周三晚直播採訪期間,遭喜劇男演員班... 詳情
國際粉紅衫反欺凌日 卑詩官民學校紛響應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粉紅衫反欺凌日,卑詩省議會、皇家騎警和溫哥華市警等多個部門的人員穿著粉紅衣服響應。卑詩省府同日公布撥款16萬元向全省中...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公布區內再新增兩宗麻疹確診感染個案,令自本月13日疫情爆發後的累積感染個案增至15宗。 VCH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