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金正恩 記者捱餓「罰企」

[2019.02.28] 發表

金正恩這次越南之旅行程一直沒有向外公布,有韓國傳媒估計他昨日會到一家三星工廠參觀或在河內市內觀光。雖然金正恩下榻的美利亞酒店前的街道已封鎖,但大批來自各地的記者昨晨還是聚集於封鎖線外,守候金正恩及其隨員一行人外出。

等候期間,士兵把兩端的封鎖欄推開至剛好可讓私家車通過的空間,又有一架警車駛來驅散欄前的記者,令現場記者以為當局為金正恩起行作準備,於是紛紛尋找理想的拍攝位置。可是等了又等,除了極少數自備了膠椅外,大伙兒只能在酒店樓下「罰企」幾小時,有記者盡量押後午膳,捱餓等候。

其後從韓聯社報道始知,金正恩的隨行官員如負責經濟事務勞動黨副委員長吳秀容、專責外交事務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人民武力相努光鐵陸軍大將、勞動黨國際部副部長金成男,以及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等約10名官員,在早上8時已由美利亞酒店出發,前往觀光勝地下龍灣與關係產業發展的海防市工業園區考察。他們先訪下龍灣和享用歡迎午宴,下午由海防黨書記陪同,在距河內約110公里的北部最大港口城市海防參觀越南Vinfast車廠、手機公司VinSmart及農場VinMart等。

隨從官員考察觀光勝地工業區

由這個行程及參與官員來看,可看出朝鮮積極開發旅遊觀光和促進經濟產業的決心。海防是越南改革開放後最早開發的工業城市,下龍灣則每年接待遊客量達400多萬人次,是越南主要旅遊勝地。朝鮮東岸的元山海岸旅遊區,正是金正恩大力推動的開發項目,由人民軍負責建設,玄松月負責提供區內娛樂設施建議。明報記者 何麗玲

更多國際要聞
印巴互稱擊落戰機 封閉領空
自本月中在印屬克什米爾發生針對印度軍警的嚴重炸彈襲擊後,印巴兩國緊張局勢持續升溫。雙方昨爆發1971年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巴國宣稱擊落... 詳情
印度承認,損失一架米格-21戰機,並要求巴基斯坦立即釋放和交還被虜的機師。 巴基斯坦資訊部早前發放一段影片,顯示該名機師被蒙著雙眼,血... 詳情
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伊斯蘭民兵「穆罕默德軍」(JeM)月中襲擊印度軍警導致逾40人死亡,觸發印巴近期衝突連環升級。這個西方眼中的恐怖組織近年再... 詳情
科恩國會作證斥特朗普「騙子」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周三(27日)出席國會聽證會。美國多間傳媒引述預先取得的供辭報道,科恩將指摘特朗普是「種族主義者」及「騙子」,... 詳情
美國眾議院周二(26日)通過一項議案,否決總統特朗普引用緊急狀態令繞過國會取得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資金。民主黨人佔多數的眾議院以245對18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