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搶劫便利店 藥房經理囚32月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有9次刑事紀錄的藥房經理與女友爭執後,聲稱要離家「抖氣」,於清晨時分行劫尖沙嘴一間7-Eleven,更出言威脅會「捅」女店員,最終劫去3700元及一盒牛奶。藥房經理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搶劫罪,法官指通宵營業的便利店容易成為搶劫目標,必須受法律保護,判被告監禁32個月。

控方透露,被告樊永健(37歲)有9次刑事定罪紀錄,亦曾犯搶劫被判囚20月。辯方求情稱,被告與前妻育有一名15歲女兒,而他的心臟機能只有正常人30%,盼法庭考慮被告沒有使用武器,予以輕判。

被告9次刑事定罪 曾犯搶劫

法官判刑時稱,通宵營業便利店易成搶劫目標,必須受法律保護;雖沒證據顯示被告持械行劫,但考慮到他過往曾干犯同樣罪行,終判他32月監禁。

案情指被告去年7月27日清晨5時許,穿黑衣、黑帽進入尖沙嘴柯士甸道144號地下7-Eleven便利店,要脅女店員交出收銀機內所有金錢,若不服從便會「捅」她。女店員感害怕,遂將3700元交被告後報警。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鎖定被告,同日將其拘捕。被告在警誡下認犯案,稱案發前曾與同居女友爭執,要離家「抖氣」。被告又指案發後將其中3500元劫款還債,餘下200元購買新衣服。

【案件編號:DCCC 841/2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疑患精神病的中年婦,涉嫌於上月22日在將軍澳公屋單位內以USB線勒斃兒子,其後自殺不遂,被控以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父親為11歲兒子開設facebook帳號,並上載兒子生活照,引來假冒少女的20歲青年結交聊天和傳送女童裸照,以引誘男童傳送裸照。...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發達,不少家長愛用社交平台分享親子照或育兒經,但有社工提醒,家長發帖前應注意私隱設定,如只限相熟朋友才可瀏覽,以免相片「一傳... 詳情
「殺蟲水」噴保安菜刀劈^ 住戶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屯門怡峰園一名男住戶去年疑不滿維修人員只顧為屋苑佈置中秋節裝飾,而沒有維修因颱風損猁滌略悛寣A先以菜刀劈向管業處的桌子,其後向維... 詳情
【明報專訊】安老院與殘疾人士院舍法定住客最低人均面積為6.5平方米,社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經歷近一年半討論,昨日拍板,建議將高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