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劑量流感新型生蛇肺炎球菌疫苗
逾65歲接種3種疫苗 CARP促省府免費提供

[2019.02.26] 發表
安省衛生廳長葉雅麗今日將宣布改革省內醫療服務方案。(明報圖片)
面對高達135億元的財政赤字,外界估計省府有必要降低醫療開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定於今天公布有關安省醫療系統的改革方案,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CARP)在昨天敦促省府讓年齡超過65歲的耆老免費接種高劑量流感疫苗等3種疫苗,從而防止疾病的發生並減少入院接受治療的人數,使醫療撥款能取得最大的經濟回報。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在昨天上午假安省議會大廈舉辦了一場以成年人接種疫苗為主題的早餐會,邀請了著名的傳染病專家麥吉爾醫生(Dr. Allison McGeer)擔任主講嘉賓。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的首席公共政策官沃茨(Laura Tamblyn Watts)昨天說,該協會致力於疾病預防的工作,從而確保耆老能保持身體健康及延長壽命。

而根據全國免疫顧問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的建議,年齡超過65歲的耆老接種以下3種疫苗是至關重要的,包括高劑量流感疫苗(High-Dose Influenza Vaccine)、帶狀庖疹(生蛇)疫苗(Shingles Vaccine)和生蛇(Pneumococcal Vaccine)。

她指出,安省政府在今年首次為年齡達到65歲或以上的耆老免費提供高劑量流感疫苗,但耆老必須前往醫生的診所接種疫苗。另外,有不少耆老投訴說,由於疫苗在分配方面存在問題,不少診所出現了高劑量流感疫苗供應短缺的問題。

她說:「我們希望省府在明年能繼續向耆老免費提供高劑量流感疫苗,並允許他們在藥房內接種疫苗,就像人們在藥房接種普通的流感疫苗一樣。」

新型生蛇疫苗有效性高達94%

沃茨在談及帶狀庖疹(生蛇)疫苗時指出,儘管年齡介於65歲至74歲之間的耆老可免費接種舊版本的帶狀庖疹疫苗,但該疫苗的有效性只有50%。至於新型的帶狀庖疹疫苗的有效性高達94%,但人們必須自掏腰包接種疫苗。

她說:「接種新型帶狀庖疹疫苗的費用高達每人近300元,根據我們在近期完成的一項民意調查,有多達50%的協會成員表示,他們無法負擔自費接種上述疫苗的開支。考慮到多達三分之二的帶狀庖疹病例發生在年齡超過50歲的成年人身上,我們強烈敦促省府讓所有年齡超過65歲的安省居民免費接種新型帶狀庖疹疫苗。」

沃茨還指出,現有的安省醫療保健計劃不支付省內居民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費用,但肺炎是導致耆老死亡的主要罪魁禍首之一。而根據該協會在近期完成的民意調查的結果,在受訪的協會成員中,認為接種肺炎球菌疫苗是重要或非常重要的比例高達94%。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現在全加各地有多達30萬名成員,其中包括在安省的20萬名成員。該協會的成員在安省上次舉行省選時投票的比例高達98%。

更多要聞一
布萊爾發誹謗律師信 省長否認指控誓抗辯
【明報專訊】根據法庭文件﹐在1月底﹐安省省警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的律師向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辦公室發出意圖誹謗的起訴通知。 ... 詳情
加國兩年輕精英贏奧斯卡殊榮
【明報專訊】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有兩名加拿大年輕精英贏家﹐華裔女導演兼動畫師石之予(Domee Shi)執導的《Bao》﹐贏得第91屆奧斯卡最... 詳情
去年來加移民印度最多 中國1424人排名第二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去年共接收6850名移民申請人﹐其中一半是通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1/4是從事高技術工種... 詳情
強風吹雪 導致雪盲 400公路逾60車連撞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烈風加上飄雪,惡劣天氣出現雪盲(Whiteout)狀況,導致400公路近巴里市有60多輛汽車連環相撞﹐還帶來南部地區超過... 詳情
加人長途駕車上下班增3%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加拿大人花費至少60分鐘駕車上班的人數增長了5%,駕車上下班的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