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來加移民印度最多 中國1424人排名第二
安省盼OINP名額增至7600

[2019.02.26] 發表
移民部長胡森上周末對安省要高提高今年的OINP名額支吾以對。(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去年共接收6850名移民申請人﹐其中一半是通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1/4是從事高技術工種。去年引進中國移民申請人數量1424人﹐位居移民來源國第二位。聯邦移民部至今仍沒有批出安省OINP今年的移民名額。

安省負責移民事務的部門表示﹐已經向聯邦移民部要求2019年OINP移民名額7600個。上周六(23日)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圖)回應查詢時表示﹐各省的省提名移民項目(PNP)非常受歡迎﹐移民部回應各省要求﹐各省的省提名計劃移民配額年均增長了33%﹐2019年PNP移民總額增加到6.1萬個。但胡森沒有直接回答安省的要求是否獲批。

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是聯邦移民部分配給各省的省提名項目中移民名額最多的﹐2018年接收各類移民申請6850人﹐連同這些申請人的配偶及子女﹐實際引進移民人數為13,571人。

在接收的6850名申請人中﹐其中47.1%是通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32.5%是透過僱主提供工作﹐20.3%是國際留學畢業生。OINP下僱主提供工作(Employer job offer)、人力資本(Human capital)和商業投資(Business)3大類移民中各移民項目接收的移民數額﹐排名前三的分別是﹕人力資本優先項目(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接收2190人﹐國際學生類項目(International Student Stream)接收1254人、碩士畢業生直接移民項目( Master Graduate Stream)1215人。

從移民來源國家看﹐去年引進中國移民數量1424人﹐位居移民來源國第二位﹐第一位是印度。從接收移民的專業看﹐1/4從事軟件工程、計算機編程、社交互媒體開發等IT領域的高技術工作﹐是安省移民引進的主要專業方向。

今年以來﹐除了碩士畢業生直接移民項目外﹐OINP下的其他移民項目都已打開接受申請。其中3個通過聯邦「快速通道」系統的移民項目﹐已經接收了2053名申請人﹐1月14日進行的一輪人力資本優先項目移民抽籤﹐向1493名申請人發出了移民邀請。

更多要聞一
強風吹雪 導致雪盲 400公路逾60車連撞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烈風加上飄雪,惡劣天氣出現雪盲(Whiteout)狀況,導致400公路近巴里市有60多輛汽車連環相撞﹐還帶來南部地區超過... 詳情
加人長途駕車上下班增3%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加拿大人花費至少60分鐘駕車上班的人數增長了5%,駕車上下班的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議會為了節省開支﹐不敢太過花費﹐擬只增加該市圖書館營運預算2.4%。但烈治文山公共圖書館局行政總裁Louis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