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提醒司機超速照相
車輛減速 阿省警隊叫好

[2019.03.06] 發表
谷歌地圖(Google Maps)近來添加一些功能,提醒司機有超速照相。

【明報專訊】在中國大陸行車的司機,早已習慣了電子地圖不時地提醒,前方有雷達測速和超速照相機,讓司機會駕車時也會更守交規。而同樣的功能出現在谷歌地圖上之後,卻在加拿大阿省獲得警隊叫好。

谷歌地圖(Google Maps)近來添加了一些功能,當進行導航時,可以告訴司機沿途的速度限制和超速雷達及相機的位置,尤其是當車輛行駛近這些固定的雷達攝像頭位置時。會向司機發出語音警告,「前方有超速攝像機。」

對於這個新功能,阿爾伯達省(Alberta)警方認為很有幫助。卡加利警隊交通組的Joerg Gottschling警長表示,「我們最喜歡的東西,就是我們通過車禍統計來設置那些攝像機。如果我們在一個新的地點設置攝像機,下一個地點總是下一個車禍最頻繁的地點。」

Gottschling表示,這些攝像機設置之後,某些區域的車禍數量減少了50%。他指出,通過谷歌地圖,所有接近固定攝像機交叉口的司機都會收到警告。

「那台攝像機只面向一條路,比如說它只面向北行線,但所有方向靠近這個路口的司機,都會收到警告,那大家都會減速慢行,而這,實際上就是我們想要的。」

愛蒙頓(Edmonton)警方交通組的貝茨(Kerry Bates)警長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

「如果它能減慢人們的速度,他們知道它在那裡,這很很好,沒關係。它做得很好。」

貝茨表示,目前該市約有70個固定攝像機位置,他們將在不久的將來增加其他位置。

谷歌公司表示,Android用戶還可以把流動超速攝像頭和固定攝像頭的位置上報給地圖。該公司表示,沒有計劃將谷歌地圖與Waze合併,Waze是一個基於社區的交通和導航應用程序,允許司機分享實時交通和道路信息。

阿爾伯達省政府正在採取措施,以防止地方政府利用超速雷達作為「搖錢樹」。根據在6月份開始生效的新法規,在公路上有車速限速改變的地點,都不能設置超速雷達,除非有文件證明此地有安全問題。此外,在高速公路多車道路段上也不能使用。

Gottschling稱,在卡加利的Deerfoot Trail和Stoney Trail等繁忙的道路上仍然會有雷達攝像機。

「由於車速的二級合理性,車禍和傳統執法的難度,我們仍將在這些道路上使用雷達攝像機,在Deerfoot上沒有比使用攝像機更好的方法。我們還必須考慮到,我們如何安全地在現場。」

更多要聞一
士刁夾米蘭路建橋供火車用
【明報專訊】計劃本周末到萬錦太古廣場或附近士嘉堡北面商場的市民要留意﹐因為從Silver Star Blvd.至Redlea Ave. 的一... 詳情
新居訂購家具 只送來半數 前往店舖追查 已人去店空
【明報專訊】密市的一戶居民,從一家名為Youngs Fine的家具公司訂購了一批家具,拖延多日之後卻只收到一半的家具,再去追究時,卻發現該公... 詳情
因指控省長用人唯親 布萊爾稱遭報復革職
【明報專訊】前天被革職的安省警方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昨天反擊﹐稱被免去職位是因為他指控省長道格福特用人唯親﹐為此遭致報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