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怕被叫中女 望婦女節改稱女神節

[2019.03.09] 發表
內地市民對婦女的定義有不同見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周五(8日)是國際婦女節,內地女性又怎樣定義「婦女」呢?內媒記者近日訪問了多名女性,各人對「婦女」所代表的年齡層均有不同見解,有人覺得婦女是指年長或已婚女性,因而希望將其這天改名為「女神節」。

受訪女性對「婦女」的定義有不同看法,「就是20歲左右」、「結婚了吧」、「35到40歲以上」。不過內媒查證官方辭典,指婦女是成年女子的通稱。內地司法則定義為14歲以上的女性。

可是受訪者普遍不希望被稱為婦女,「不高興呀,(我是)95年的,我不算是婦女吧」,亦有人表示:「如果我結了婚,說我是婦女沒問題,但不要叫我中年婦女,感覺中年婦女這個詞有點像眨義詞。」

近年內地有網民將婦女節改為女王節、女神節,受訪者就認為女神節這名稱較好,「畢竟是女神」。她們續指,女神可涵括任何年齡層,讓人永遠有一顆年輕的心。

更多中國新聞
台日漁業操作協商失敗
【明報專訊】第8次台日漁業委員會3月5日至7日在東京舉行,今年日方仍不願針對「八重山以南海域及沖之鳥海域作業問題」與台灣協商。琉球漁會總幹事...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及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召開「第8次台日漁業委員會」,7日於東京落幕,對於適用海域... 詳情
立委補選最後衝刺 謝龍介王金平合體造勢
【明報專訊】立委補選即將邁入衝刺黃金周,國民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8日邀請日前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陪同掃街,下午... 詳情
防非洲豬瘟 泰國入境旅客今起全面檢查手提行李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日表示,由於越南非洲豬瘟疫情蔓延至該國10個省分,對東南亞地區造成極大威脅。農委會防檢局考慮旅客自與越... 詳情
愛河鐵人三項選手溺斃
【明報專訊】本月3日舉辦的2019第13屆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發生45歲張姓選手在游泳時死亡,有自稱罹難者家屬認為先生死因不明,臉書貼文拜託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