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遞公司改單扮香港發貨 日寄2萬件冒牌化妝品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內地人因為怕買到假貨,會選用來自香港的貨品。惟有內地媒體周一(18日)披露,有製售高仿冒牌化妝品的不法商家,借助內地一些速遞公司製作假物流單,將從廣州寄出的貨品假冒成「香港直郵」,有職員更透露,以這種方式出貨,一天達2萬件以上。

內地媒體記者於今年1月在廣東廣州白雲區,聯絡多個冒牌化妝品代理商。對方透露,「香港直郵」並非香港發貨,而是由廣州發貨,雖然明知是違規,但仍有快遞公司敢做。代理商更透露,當地一間「韻達快遞」去年與他們合作,貨品發貨地址是香港,其實是廣州發貨。

代理商以極低價出售多款的國外品牌的化妝品。原價1450元(人民幣•下同)的SK-II護膚精華露,假貨僅售40元;冒牌M.A.C唇膏售7至8元;冒牌Giorgio Armani無痕持妝粉底液售35元,而正貨售價580元。

韻達快遞白雲大區市場部一名吳姓經理向內媒記者表示,可以製作出「從香港寄出」的造假物流單,也可冒充從韓國寄出。這些物流單與真實物流單的資料並沒有分別。

吳經理還表示,可假冒香港快遞公司使用的物流單,每張售價8元,用這物流單寄件,追查時便會顯示是從香港寄出。

他聲稱,以這種方式出貨,一天達2萬件以上。

內地記者即場寄出一支唇膏,收貨後網上物流資料顯示從香港發貨。

內媒記者後來向多間快遞公司查詢,其中「申通」及「圓通」的分公司職員表示可提供「韻達」的服務;至於「中通」及「順豐」則拒絕提供相關服務。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海關查獲逾4公升止咳水
【明報專訊】深圳海關上周三(13日)下午在深圳灣口岸查獲1宗旅客違規攜帶止咳水(含可待因)入境案件,查獲原封瓶裝「止咳水」34瓶,共計4.0... 詳情
電騙陷阱 調查揭男比女易中招
【明報專訊】誰說女性比較容易受騙──有數據有真相,騰訊110平台18日發布的《2018年騰訊110反欺詐白皮書》(以下稱「白皮書」)顯示,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周一(18日)發布《人民幣圖樣使用管理辦法》修訂稿,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提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 詳情
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棗嶺鄉衛生院北側日前發生山體滑坡,截至3月19日上午8時,共有13人獲救,15人不幸遇難,5人失聯。 15名遇難者遺... 詳情
科考船啟航太平洋
3月18日,「向陽紅10」科學考察船從浙江省舟山母港出發,赴太平洋執行中國大洋54航次考察任務,開展該海域資源環境調查。據了解,本航次計劃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