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預算多加稅1%
擴建道路紓交通堵塞

[2019.03.19] 發表
對於部分約克區居民來說,興建更多道路並非解決交通堵塞問題的唯一辦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區今年的預算中將加稅1%,以籌集資金用於擴建道路,以解決交通堵塞的問題。但有不少居民認為,這樣的做法無濟於事。

如果根據新預算案,約克區居民每家平均要多交95元,其中的24元用於擴建道路。如果沒有這個加稅措施,至少要10年時間才能完成擴建計劃。而且這個加稅計劃還會持續到2022年,每年都會加收1%。

區域政府預測,到2041年,根據省政府規定的增長規則,到2041年,區域人口將增加70萬,道路的擴建因此是迫在眉睫。

居民指擴建道路更塞車

但萬錦市居民Peter Miasek則認為,只需要把擴建道路的資金,專門用於擴建行駛公交巴士和HOV車道的道路。Miasek是安省運輸行動倡導組織的總裁,也是「Keep York Moving」的聯合創始人。

還有更多的人則完全反對擴建,萬錦市於人村的居民Roy O’Neill聲稱,他的街坊中,只要研究過道路擴建工程計劃的,基本上都反對這一計劃,因為所有的證據都表明,它不會減少交通擁堵和成本、紛擾和對健康的影響。

於人村居民Nesta Morris是納稅人協會的成員,也是一位退休的交通研究計劃員,她也堅決反對擴建道路。

Morris的戰友譚女士(Elisabeth Tan)指出,研究表明,增加車道可能會使交通擁堵變得更加嚴重,同時更寬的街道對行人,尤其是兒童和老人更危險。

此外,拓寬街道就是在鼓勵駕車,在非高峰時段時會令車輛行駛加速,導致社區意識減少,還增加污染,增加維護成本。

她表示,其他城市其實已經提供解決交通擁堵的答案,包括在繁忙時段提供免費或廉價公車,同時用收費公路來限制車流量等。

更多都會新聞
市府審批78申請 6業主准建後巷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於去年夏天通過條例﹐容許業主在空置地方興建或將車房改建成套房(後巷屋)。業主可將後巷屋出租﹐又或供家庭成員居住﹐但就... 詳情
藥房殺人女子倡續留精神病院
【明報專訊】多市女居民比絲薩(Rohinie Bisesar,圖)在多倫多地下商場PATH一間藥房內用刀刺死無辜女子﹐雖然曾被控謀殺罪名﹐但...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日公布對上一周取締醉酒駕駛司機的最新數字,共有30名司機被控酒後駕駛,當中有2人是華裔。 警方稱其中一位被控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