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納斯達克上市 目標估值230億
擬售3000萬A股籌集20億 Lyft IPO每股62至68美元

[2019.03.19] 發表
召車服務平台Lyft周一為其首次公開募股(IPO)展開投資者路演秀,目標估值230億元。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Lyft周一為其首次公開募股(IPO)展開投資者路演秀,目標估值230億元,並鼓勵資金經理在較大的對手優步(Uber Technologies)4月公開上市前認購Lyft。

Lyft在IPO申請書中表示,它計劃售出3,000多萬隻A股,每股介於62及68元間。A股的投票權不如B股。Lyft的目標是在完全稀釋的估值高達230億美元的基礎上籌集高達20億美元的IPO,其中包括限制性股票。該公司將獲得一個只計上市股票的公開市值,根據定價範圍,最高約190多億元。

Lyft周一及周二在紐約進行IPO路演秀。本周稍晚,共同創辦人Logan Green,John Zimmer及財務長Brian Roberts,投資者關係副總裁Catherine Buan還將與投資者在紐約及波士頓會談。路演秀下周將移師美國中西部及西部。Lyft將於3月29日在納斯達克上市,代號為LYFT。

優步期望的市值估值為1,200億,但一些分析師認為其市值估值應該只有1,000億。優步計劃在4月份推出IPO。

優步自詡為全球物流及運輸公司,較Lyft規模更大及多樣化,但中心業務仍為召車服務。Lyft將強調其業務的單純性,以招攬投資者。優步則會強調它的業務多樣化。

在IPO完成後,行政總裁Green及公司總裁Zimmer兩人合併的公司投票權僅略低於50%。如果IPO能夠達到定價範圍的高端,兩人的股值將分別為5.694億及3.927億元。

Green及Zimmer對Lyft的緊密控制曾遭到投資者的批評。Council of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執行董事 Ken Bertsch表示:「Lyft雙級股票結構令投資者毫無權力。這對長期投資者及資本市場的完整性而言,非常冒險。」

Lyft在美國召車服務市場的佔有率約為40%。該公司曾警告,未來成長過程中,可能還會遭遇虧損。Lyft目前仍在虧蝕中。

更多經濟要聞
考克斯辭職帶來震撼
美國州檢察長對科技公司隱私保護存疑慮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股價周一遭遇本年以來最慘的一天,跌3.32%,或5.51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