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之娛:炸出破案轉「雞」

[2019.03.20] 發表
日本人想在聖誕當天吃到炸雞派對桶,必須提早預訂。
旅發局去年舉辦香港電競音樂節,邀來世界各地「食雞」好手,熒幕右上的為香港代表。

【明報專訊】減肥失敗的人,大概因為抱荂u吃飽了才有力氣減肥」的心態,才抗拒不了美食引誘。無法破案的緝毒小隊,也因食物耽誤調查任務,炸雞正是「罪魁禍首」。炸雞有多國風味,韓式炸雞與香辣醬料是絕配,家鄉雞配可樂似乎也不俗……

■《炸雞特攻隊》

導演:李炳憲

主演:柳承龍、李哈妮、陳善圭、李東輝、孔明

等級:IIB

片長:111分鐘

上映:3月28日

■電影簡介

5名來自警察緝毒小隊的組員常在調查行動中出洋相,連毒梟都忍不住嘲笑他們無能。有日小隊又被安排偵察一宗毒品案,而毒梟的巢穴就在炸雞店對面的一幢大廈堙C警員日夜在炸雞店媞妗齱A但即使留守到炸雞店快將結業,案情仍然毫無進展。隊長把心一橫,頂下炸雞店繼續任務,並因此意外發現「最廢」的組員竟能炸出令人食髓知味的炸雞!大批食客聞風而至,五人終日忙於炸雞,完全忘記了任務,甚至考慮轉行專心經營生意。就在此時,毒品案竟因為炸雞有了新進展……

電影早前在韓國上映,再次掀起炸雞熱潮。電影中的炸雞名為「水原王排骨炸雞」,炸雞配上排骨醬汁,不少觀數[映後垂涎三尺,紛紛前往離首爾不遠的水原吃炸雞,當地的炸雞店亦因此門庭若市。

■知多點

「雞」的魅力沒法擋,連鎖快餐店炸雞是日本聖誕節的象徵,還有令人玩不停手的「食雞」遊戲,也成為了世界級賽事。

聖誕必吃家鄉雞

日本人過聖誕節,必吃連鎖快餐店的炸雞,更需提早預訂才可在聖誕當天吃到炸雞桶。這個傳統起源於1970年代,快餐店日本首間分店經理大河原毅(Takeshi Okawara)受到外國人在聖誕節吃火雞的傳統所啟發,想到在聖誕節出售炸雞「派對桶」(Party Barrel),代替西方火雞。其後該店就把這個點子包裝為「聖誕就是要吃家鄉雞」的營銷活動,並推展至全日本。

虛擬「食雞」

除了現實光顧炸雞店,網上世界其實也有「雞」可食。近年熱門的遊戲《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簡稱PUBG)由韓國電子遊戲商開發,遊戲結束時贏家畫面會出現「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字句,在香港版本中,句子被改為「贏鬫麻食」,故本地玩家稱遊戲為「食雞」。2018年由旅遊發展局主辦的香港電競音樂節亦趁「食雞」熱潮,舉辦「香港《絕地求生》世界邀請賽」,集結全球 16 支「食雞」戰隊在會展比賽 ,最終由北美隊伍Cloud9贏得冠軍寶座,而香港兩支參賽隊伍HK9及GDE則分別排名第七及第十二。

文:許婉焮

圖:安樂影片、網上圖片、資料圖片

更多教育
擺文字上^:吃了就能長生不老的《西遊》美食
【明報專訊】據說,在小說《西遊記》中,吃了能長生不老的有以下幾款「食物」:一曰王母蟠桃、二曰人參果、三曰唐僧肉(唐三藏和尚的肉)。有興趣一嘗... 詳情
News corner﹕World's richest people
【明報專訊】Eason's doing something straight out of a film — he's throwing b... 詳情
World's richest people
【明報專訊】Forbes (《福布斯》), an American business magazine, compiles its Worl... 詳情
【明報專訊】■Game 9+9/9 = 10 ■Quiz 1. Forbes 2. Bill Gates and P... 詳情
Grammar﹕suffix ''-able''
【明報專訊】Pat looks troubled sitting in front of the computer. What happ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