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定新市歐洲升

[2019.03.20] 發表

3月19日上證指數-0.18%,深圳-0.04%。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852,最低2823,收2832,-0.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1.38,歐元升至1.1354,商品貨幣紐加元上升澳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0.8%(日前0%),5月加息機會0.8%(日前0%);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8點子至2.4706%。美十年債息+1點子至2.6141%。

石油出口國組織及其盟友同意繼續減產至六月,然後再商量是否延期。不過消息透露石油出口國組織及俄羅斯出現分歧意見,本來沙特阿拉伯希望在下個月早點決定延長減產,但是俄羅斯拒絕有關建議,認為不需要太早決定,可以等待至六月。

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有不同的油價目標,沙特阿拉伯希望油價返回95美元以應付政府支出;俄羅斯因為產油成本很低,因此2019財政預算只是以40美元油價為依歸。俄羅斯不希望油價大幅上升,和沙特阿拉伯希望油價繼續向上有不同傾向,因此雙方就是否繼續減產出現分歧意見。

有報導英國將會要求延期脫歐9-22個月,消息刺激英鎊上升,之後收窄升幅。市場之所以對消息有反應是憧憬延期脫歐會增加第二次公投反對脫歐的可能或者會導致軟脫歐。

周二指數仍然變動不大,主要上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工業股、電腦股、貴金屬股和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能源股、細價、地產信托、運輸和銀行股。銀行股在星期一升破今年高位之後未能更進一步,不過主要下跌的是地區性銀行。軟件股曾經有沽售,但之後轉跌為升,動力科技股個別發展。

大市早段上升,中段時間有消息指中國收回一些貿易談判的提議,提出更動知識產權建議,中美雙方仍然就數據服務及藥品業有辯論。雖然同時有美國官員指中國這個做法是談判的正常舉動。股市在消息公布之後收窄升幅,但之後回穩,收市前下跌。現在美股指數仍然有一定的爭持,但是暫時淡友未能推低股市。美國市場在緩步行走之際,強勢新興市場巴西和印度節節上升,巴西(見圖)又創歷史新高。

歐洲SX5E了也升破3400點。根據美林美銀對管理5570億美元的基金經理調查,歐洲股票成為最不受歡迎資產。基金經理看淡歐洲市場,但由歐洲SX5E低位已經反彈了17%,現在已經接近九月高位。

更多經濟要聞
二三線大麻股活躍
多指-0.39% 。多指升跌比率104升130跌。西得州期油-0.42%收59.12美元。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0%不變,5月加息機會0%。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