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人造牛扒」 全球首例

[2019.03.25] 發表
日本科學家人工培育出約一厘米見方的牛肉組織。 (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與日清食品公司合作,成功利用牛的肌肉細胞培養出塊狀的「人造牛扒」,為全球首例,向培養出有真肉質感的人造肉再邁前一步。

研究團隊利用特殊培植質,培養出細長的牛肉纖維,並採用立體培養法,令纖維形成長1厘米、闊0.8厘米、高0.7厘米,富有彈力的塊狀肌肉組織。

參與研究的東京大學教授竹內昌治稱,以往全球各地研究出的「人造肉」均是碎肉狀,只能製成漢堡扒等菜式,但今次研究的目標在於營造出肉扒般的質感,「今次研究顯示目前技術上基本已能造出肌肉組織,今後有望製造出更龐大的組織」。

隨?人口增加和生活水平提高,全球肉類消費需求預計將持續增加,而飼養家畜對環境負擔沉重,同時面臨飼料不足等問題。

由實驗室培養細胞而成的「人造肉」對環境影響較小,亦可在嚴格衛生監管下生產,未來有望成為傳統肉類的替代品。(產經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新西蘭政府宣布,禁止公開基督城清真寺恐襲槍手行兇前發布的宣言,斥該宣言旨在煽動更多殺戮與恐襲,呼籲持有宣言者將之銷?或刪除。 涉白人至... 詳情
司法部長發表報告摘要 無法證明特朗普團隊通俄
美國「通俄門」檢察官米勒經過22個月調查,上周五(22日)將調查報告交給司法部長巴爾。巴爾周日(24日)向國會提交報告摘要,稱報告無足夠證據... 詳情
《星期日泰晤士報》等英國傳媒先後報道,內閣多名大臣醞釀新一輪逼宮,尋求踢走首相文翠珊,文翠珊副手李達德及環境大臣高文浩被視為看守內閣首相熱門... 詳情
部族衝突屠村 馬里逾130死
西非國家馬里中部一個村莊上周六(23日)遭逾30名武裝分子襲擊屠村,最少134人死亡,當中包括婦孺,整個村莊燒為灰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促... 詳情
巴黎迪士尼突傳巨響 惹開槍虛驚
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昨日(23日)突然傳出巨響,大批入園者誤以為是槍聲而逃跑,亦有人躲進商店,及後證實巨響因電梯故障所致。 有在場者稱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