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5G網路未排除華為
美國防部:十分擔憂

[2019.03.27]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周二(26日)公布5G通訊技術的安全指引,當中沒有跟從美國的建議,禁止使用中國科技巨企華為的5G技術,而是讓成員國自行決定是否採用華為技術。華為表示明白歐盟對網絡安全的擔憂,對其表態表示歡迎。歐盟要求成員國在6月底前,完成評估各自的5G網絡基建風險,10月1日前歐盟將評估整體風險。在12月底前,成員國需決定是否同意跟從歐盟所訂立的措施。但各成員國可自行決定是否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個別公司進入5G市場。歐盟又要求成員國分享有關5G風險的資訊,如確認某種產品或技術有安全疑慮,應盡快通知其他國家。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官員就對歐盟沒對華為下禁令,表示十分憂慮,但指歐美軍方在討論禁用華為方面取得進展。

更多中國新聞
有「網絡沙皇」之稱的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昨在浙江寧波市中級法院被判受賄罪成,判處監禁14年,罰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魯煒表示服從判決... 詳情
多次發文抨擊中共政權、要求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及「平反六四」的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已證實近日被校方撤職和停課。北京知名作家章詒和周日... 詳情
男子穿和服賞櫻慘遭保安痛毆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大學的櫻花季開始,吸引大批遊客賞櫻。一男子因身穿像日本「和服」的服裝,被該校保安禁止入校,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但該男子則澄... 詳情
中國發布西藏白皮書 批達賴「舊勢力、眷戀農奴制」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27日發表有關西藏改革的白皮書,港媒報道,白皮書指西藏脫離農奴制,發展民主改革有實際需要,批評以達賴喇嘛集團為代表的「... 詳情
辱罵學生垃圾白痴 上海交大副教授遭停止教學
【明報專訊】中國上海交通大學一名教授日前因為辱罵學生白痴、垃圾,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校方25日做出處分,決定停止該教授的教學工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