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布西藏白皮書 批達賴「舊勢力、眷戀農奴制」

[2019.03.27] 發表
達賴喇嘛。美聯社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27日發表有關西藏改革的白皮書,港媒報道,白皮書指西藏脫離農奴制,發展民主改革有實際需要,批評以達賴喇嘛集團為代表的「舊勢力」,出於自身政治利益需要,以及對「封建農奴制度」的眷戀,否定民主改革及否定西藏發展的巨大成就,屬於罔顧事實,開歷史倒車,以及對人類文明的反動。

據香港電台報道,白皮書指出,西藏民主改革後,依法保護各民族宗教自由,藏傳佛教的活佛轉世亦「有序傳承」,得到國家及西藏自治區各級政府尊重,截至去年,已經有91位新轉世活佛獲批准認定。

白皮書又指,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1959年改革前,西藏實行政教合一的農奴制,過百萬農奴受到壓迫,十四世達賴喇嘛和「西藏上層反動集團」,不思改革,仍極力維護農奴制,原因在於擔心改革會令他們失去政教特權,以及巨大經濟利益。

更多中國新聞
辱罵學生垃圾白痴 上海交大副教授遭停止教學
【明報專訊】中國上海交通大學一名教授日前因為辱罵學生白痴、垃圾,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校方25日做出處分,決定停止該教授的教學工作。 ... 詳情
為吸中國學生留學 英大學赴華舉行畢業禮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中國學生到海外留學,海外大學爭奪中國留學生的競爭也變得激烈。英國有大學為了吸納更多中國留學生入讀,開始移船就磡,在北... 詳情
化工廠巨爆:被埋40小時獲救男子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化工廠巨爆事故中,幸存者馬志平被埋在瓦礫下40小時後獲救,可謂大難不死。經多日治療後,他的身體已無大礙,但有暫... 詳情
江蘇古墓發現春秋時期雞蛋完好無損
【明報專訊】中國考古專家在江蘇溧陽上興鎮一座春秋時期的土墩墓內發現一罐雞蛋,大約有20多個,雞蛋殼完好無損。 據了解,這是江蘇土墩墓出... 詳情
太陽公主遊輪爆霸船
【明報專訊】公主郵輪「太陽公主號」本月24日從基隆出港,原本要展開4天3夜沖繩、石垣島航程,1904名旅客滿懷興致,沒想到礙於海象不佳,光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