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巨爆:被埋40小時獲救男子
短暫失憶僅認得妻兒

[2019.03.27] 發表
化工廠爆炸生還者馬志平暫時失憶。 (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化工廠巨爆事故中,幸存者馬志平被埋在瓦礫下40小時後獲救,可謂大難不死。經多日治療後,他的身體已無大礙,但有暫時失憶的情況,唯一記得的,只有妻子和孩子。

馬志平是響水縣小尖鎮人,今年51歲。他在事故發生後近兩日,才被消防員從廢墟中救出,之後送往響水縣人民醫院就醫。經過一個多小時搶救後,馬志平轉到深切治療病房接受進一步觀察。中國記者周二(26日)前往醫院探望他,他神情放鬆,對事故發生的經過,幾乎沒有印象。

響水縣人民醫院燒傷整形科主任向青天表示,馬志平送院時傷勢頗嚴重,頭部和腿部有長約7至8厘米的傷口,精神非常委靡,也許是因長時間沒有進食,有點休克。可喜的是,他除了外傷,其他各項生命體徵均正常。

深切治療病房副主任嵇鵬表示,馬志平被埋瓦礫下的狹小空間長達40小時,由於生存條件十分惡劣,可能造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可能是神經受損,導致暫時性的部分失憶。腦部掃描結果則顯示他腦組織未受損傷,能恢復到甚麼程度要看他自己的狀態。

馬志平的妻子楊春霞表示,丈夫常要求她代為找母親到醫院探望,但其實馬志平的母親早在七、八年前已離世。為了幫丈夫盡快恢復記憶,楊春霞現在每天都到醫院陪他聊天,談以前的事。

更多中國新聞
江蘇古墓發現春秋時期雞蛋完好無損
【明報專訊】中國考古專家在江蘇溧陽上興鎮一座春秋時期的土墩墓內發現一罐雞蛋,大約有20多個,雞蛋殼完好無損。 據了解,這是江蘇土墩墓出... 詳情
太陽公主遊輪爆霸船
【明報專訊】公主郵輪「太陽公主號」本月24日從基隆出港,原本要展開4天3夜沖繩、石垣島航程,1904名旅客滿懷興致,沒想到礙於海象不佳,光啟... 詳情
高職生遭攔截砍傷 疑肇因欠債未還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葉姓高職二年級學生,26日下午放學時,突遭人開車攔截並持開山刀追殺,他逃跑時跌倒受傷送醫無生命危險。警方晚間循線查獲3... 詳情
想幫父母改運 孝子竟偷神像回家
【明報專訊】宜蘭鄭姓男子為想幫父母改運,近日前往羅東鎮震安宮先後竊走兩尊神像。經媒體報導後,鄭男26日想要偷偷將神像歸還原位時,被廟方發現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