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吸中國學生留學 英大學赴華舉行畢業禮

[2019.03.27] 發表
布里斯托爾大學曾多次在北京舉行畢業典禮。(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中國學生到海外留學,海外大學爭奪中國留學生的競爭也變得激烈。英國有大學為了吸納更多中國留學生入讀,開始移船就磡,在北京和其他城市舉行畢業典禮,令學生不用再花大錢與家人一起飛到英國領取畢業證書。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布里斯托爾大學及倫敦大學經濟學院是首批在中國舉行正式畢業典禮的大學,現在埃塞克斯大學、薩塞克斯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也跟隨其做法。布里斯托爾大學將於4月舉行第4屆中國畢業典禮,預料有千名畢業生、家長和嘉賓參加。而倫敦大學經濟學院每年8月舉行的中國畢業典禮,雖然規模不大,只有百多人參加。

布里斯托爾大學副校長利桑德爾表示,因為簽證限制,海外留學生通常在舉行畢業禮前已離開英國,很多時未能參加,在中國也舉行畢業禮正好迎合他們的需要,而且家長們亦可一起參加。他又表示,在中國舉行的畢業禮是英國本土儀式的複製版,禮服、程序和音樂均一樣。

更多中國新聞
化工廠巨爆:被埋40小時獲救男子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化工廠巨爆事故中,幸存者馬志平被埋在瓦礫下40小時後獲救,可謂大難不死。經多日治療後,他的身體已無大礙,但有暫... 詳情
江蘇古墓發現春秋時期雞蛋完好無損
【明報專訊】中國考古專家在江蘇溧陽上興鎮一座春秋時期的土墩墓內發現一罐雞蛋,大約有20多個,雞蛋殼完好無損。 據了解,這是江蘇土墩墓出... 詳情
太陽公主遊輪爆霸船
【明報專訊】公主郵輪「太陽公主號」本月24日從基隆出港,原本要展開4天3夜沖繩、石垣島航程,1904名旅客滿懷興致,沒想到礙於海象不佳,光啟... 詳情
高職生遭攔截砍傷 疑肇因欠債未還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葉姓高職二年級學生,26日下午放學時,突遭人開車攔截並持開山刀追殺,他逃跑時跌倒受傷送醫無生命危險。警方晚間循線查獲3... 詳情
想幫父母改運 孝子竟偷神像回家
【明報專訊】宜蘭鄭姓男子為想幫父母改運,近日前往羅東鎮震安宮先後竊走兩尊神像。經媒體報導後,鄭男26日想要偷偷將神像歸還原位時,被廟方發現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