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探失智症老人 稱加大老人服務投資

[2019.03.28] 發表
杜魯多到訪耆暉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昨天到訪士嘉堡耆暉會﹐探望失智症老人。他表示聯邦政府將繼續加大對老人服務事業的投入﹐確保老人安享晚年。

杜魯多首先探望了一名在護工陪同下的坐輪椅的失智老人﹐在了解到她在耆暉會受到專業而全面的服務治療後﹐他表示:「聯邦政府非常重視老人事務﹐保證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美滿是自由黨政府優先工作之一。對於那些患有失智症老人﹐政府有專門投入﹐給他們提供醫療和生活等各個方面的支持和服務。我特別感謝像耆暉會這樣的老人服務機構和所有老人服務工作者﹐他們的努力和付出為老人創造了一個健康幸福的晚年。」

杜魯多還逐一訪談了從事老人服務工作的護理員、社工和醫療人員等﹐彰顯親民形象。

耆暉會執行總監梁樂欣說:「耆暉會當前服務2萬多老人﹐3年前我們開闢了專門服務患有失智症老人的項目。失智症老人由於患有大腦疾病﹐更加離不開人的照顧﹐而許多有失智症老人家庭﹐由於子女要上班求學沒有時間精力照顧。我們開展這個項目﹐可以為老人提供診斷、醫療、身體康復以及生活援助等全方位服務和治療﹐既提高了老人的生活質量﹐也免除了子女的後顧之懮。任何老人家如果有這個需求﹐都可以前往耆暉會各個網點尋求幫助。」

聯邦自由黨華裔國會議員葉嘉麗、譚耕、陳聖源等陪同訪問。

更多要聞一
副交通廳長向市府發信表明心意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接管多市地鐵系統的計劃進一步明朗化。交通廳給多倫多市府和公車局發信﹐聲稱省府準備就興建地鐵線出資﹐但也要求主導﹔並對多市... 詳情
華年購400萬噸 加商難找市場替代
【明報專訊】一個月內第2間向中國出口芥花籽的加拿大公司Viterra遭中國拒絕進口﹐被拒的原因也是發現蟲害。這是對加國芥花籽種植業的重大打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