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購電動汽車不獲退稅
歸咎交通廳與車行溝通亂

[2019.03.28] 發表
奧克維爾居民斯蒂芬斯。(CBC)

【明報專訊】安省一些居民考慮購買電動汽車時﹐受到前朝自由黨政府鼓勵政策所影響。但當他們買下汽車時﹐進步保守黨已經上台並取消了有關政策。不過保守黨仍願意支付退款﹐不過﹐車主需要符合一些條件。

但是一些購車者稱﹐其中一項條件﹐其實因為是省府和他們的車行之間溝通不夠造成的。結果他們遭殃﹐1.4萬元退款金泡湯。

按省府的規定﹐購車者如果希望領到錢﹐需要符合這些條件﹕電力汽車於去年7月11日之前已經在車行的倉庫內﹐或者買車合約在此之前已經落定。此外﹐在9月10日之前﹐購車者已經取到車、登記及掛上車牌。

奧克維爾(Oakville)居民斯蒂芬斯(Janet Stephens)說﹐她的車7月4日已經在車行的倉庫中了﹐並於9月4日到達她家﹐並掛上了車牌。但是﹐她的申請退款卻被否決。她覺得極為沮喪。她說﹐她決定購買這部4.3萬元的e-Golf Volkswagen時﹐是把1.4萬元退款計算在內的。

安省交通廳的否決回信稱﹐回絕的理由是她的車「並沒有在交通廳批准的購買清單上。」

她後來知道﹐她的車應該是在車行的「庫存清單」上。

她說﹐爭執發生在交通廳和她的車行之間﹐她是無辜遭殃。

其他車行,如多市北約克車行CarHub Chrysler的總經理霍查(Brian Hoecht)說﹐他們沒有收到庫存清單的通知。他們的3名客戶也被「不公平地否絕」了退款。

他說﹐在客戶無法獲取退款的事情一再發生﹐他聯繫了製造商﹐這才了解到﹐交通廳於7月11日給製造商發出過一封信。信中要求製造商為政府提供幫助﹐告訴車行﹐希望車行向交通廳提供庫存中合格車輛的清單。

他認為﹐交通廳的做法相當有問題﹐在夏季的高峰時節﹐僅僅只有3個工作日﹐要求落實一項評估人們是否可獲退款的重要條件。

斯蒂芬斯說﹐省府這樣糟糕的通訊手法﹐如果放在私營公司﹐公司也早就要關門歇業了。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本周會議上﹐議員們投票否決了一個有關承認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及其歷史的議案﹐遭到現場部分市民激烈反對。為補償歷史上原... 詳情
教堂停車場 青年中槍亡
約克區警方正加緊調查昨午在史托夫維爾發生的一宗兇殺案,一名22歲男子在一間教堂的停車場中槍不治。警方昨午3時去到Ninth Line夾A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