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攻略:卷一 一表盡溫各課主旨

[2019.03.29] 發表
(圖:Caymia@iStockphoto)
圖b

【明報專訊】江湖救急

問︰蒲sir,真的開考了,我覺得自己很虛弱,可以給我一瓶雞精嗎?

答︰我明白的。多勤奮的人,到了此刻都會有些緊張,這是人之常情。卷一的十六課範文幾乎是最可溫習的部分。此時此刻,讓我用一個簡表,為同學快速重溫各課主旨。(圖b)

以上可詳參蒲葦等編著的《DSE中文科16課必考文言範文精解》

問︰老師,我發覺你很會自我宣傳。

答︰哈哈,見笑見笑,個別事件,偶一為之,都是以文會友而已。

資深中學中文、文學科主任、教參書編者、大學中文教學顧問。著作包括《我要做中文老師》、《「說話考試」不離題》、《DSE中文科16課必考文言範文精解》等。

文:蒲葦

圖:Caymia@iStockphoto

[語文同樂 第374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說起清明節(公曆4月5日),我們除了想起拜祭祖先,也會想起唐代詩人杜牧所寫的《清明》一詩: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 詳情
文化萬花筒:清明念祖先 郊遊賞春色
【明報專訊】雖然我們把「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背得滾瓜爛熟,甚至還懂得「清明時節臭崩崩」的搞笑版《清明》,但你知道這首詩中一字一句... 詳情
答案
【明報專訊】■遊戲一 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 ■遊戲二 圖a ■遊戲三 圖b [智叻中文Sm... 詳情
時事考題:巨型充氣公仔 「臥游」維港
【明報專訊】以招牌「XX眼」聞名的國際知名藝術家KAWS代表作COMPANION,本月身懷1噸空氣「臥游」維港。訪港的COMPANION身長... 詳情
【明報專訊】1. 帶COMPANION周遊列國,連繫不同地區的人。 2. B 3 a. ˇ b. ╳ ■小遊戲: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