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婦遭賊入屋蒙頭洗劫

[2019.03.29] 發表
遭獨行賊潛入寓所蒙頭打劫的朱婆婆,額頭及嘴唇受傷,需縫10多針。(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前晚9時許,一名獨行賊潛入柴灣曉翠苑碧翠閣一個低層單位廚房,再入屋搜掠,劫去2500元。正在屋內熟睡的92歲獨居朱婆婆被賊黑布蒙頭,再被推至頭部撼門,血流披臉。朱婆婆在醫院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猶有餘悸:「我鶖犰n驚,個心諗,錢財身外物,你(睡房)入面摷,有就拎晒佢,唔好傷害我。」

「錢財身外物 唔好傷害我」

朱婆婆憶述,前晚9時許,她正在睡覺,突然有一名身材高憿B年約30至40歲男子從後拍醒他,並以一塊黑布蒙茼o的頭,「打鱄茧瓷A係生結,唔係死結,證明佢唔係咿R」。然後把她推出客廳,男子在其睡房內搜掠,把H頭櫃的4個櫃桶均拆下搜掠。

朱婆婆說:「我鶖犰n驚,個心諗,錢財身外物,你(睡房)入面摷,有就拎晒佢,唔好傷害我。」男子搜掠後再推開婆婆逃走,此時婆婆頭部撞到木門,臉部披血暈倒。

婆婆醒來後自行鬆綁,發現單位大閘無法打開,懷疑被人反鎖,她以螺絲批及菜刀撬開鎖頭開門。此時一名鄰居經過,見狀協助婆婆報警。

被推倒頭撼門 披血暈倒

婆婆懷疑賊人攀窗進入其單位,警方暫未在閉路電視片段看到有可疑人攀牆。婆婆大嘆倒楣:「真係運程當衰!」婆婆額頭、嘴唇需要縫10多針,右邊臉亦有瘀傷。她說已做過電腦掃描,並無大礙,料兩三天可出院,約一星期可拆線。據悉,朱婆婆育有的三子一女已搬出涉事單位,剩下她獨居,其中一名女兒事後曾到醫院探望。

記者在現場觀察,涉事大廈水管裝有反爆竊菱釘。警方經初步調查,發現單位窗戶曾被打開,但暫未能證實賊人如何爬入屋爆竊,正翻看更多閉路電視片段。

朱婆婆經點算證實損失2500元現金,案件列爆竊及傷人,交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更多港聞
高鐵月台助理墮軌 消防經授權救起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昨發生墮軌事件。月台女助理昨晚當值期間墮軌受傷,消防獲授權進入內地口岸區拯救,事主清醒由救護車送院,墮軌原因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領展不時拆售物業,引起社會不滿,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將討論領展議題,領展噚日提交書面意見,自言「為社區創造價值」、「謀求與租... 詳情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丘成桐獲終身成就獎
【明報專訊】由鳳凰衛視、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等傳媒聯合發起鵅u世界因你而美麗—2018-2019影響世界華人盛典」,聽晚(30日)舉行頒獎禮,合... 詳情
《廉政行動》下月播 鄭則仕扮貪官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提供利益案,轟動一時。Emily收到風,下個月開始播出嚗@集《廉政行動2019》,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