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多元文化中心破土動工
設容50張乒乓球桌比賽場館

[2019.03.29] 發表
萬錦多元文化中心董事會會長馮典興(前排右5)與聯邦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前排右4)和萬錦市長薛家平(前排右6)等一眾嘉賓在新聞會上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多元文化中心董事會昨天正式宣布,經過長達4年的籌備工作,總面積多達7.1萬平方英呎的現代化體育場館—萬錦多元文化中心將破土動工,其中將包括一個符合國際標準、能容納50張乒乓球桌的乒乓球比賽場館,從而使萬錦市當之無愧成為加拿大的乒乓球之都。

萬錦多元文化中心董事會昨天上午在加華乒乓球協會位於Dension路的會址召開新聞會,詳細介紹了該中心的籌建過程以及建築設計方案。

聯邦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萬錦市長薛家平、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萬錦市市議員何胡景、楊綺清和李思韻,以及前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等多名政客,均應邀出席了新聞會。

萬錦多元文化中心董事會的會長馮典興指出,該棟建築物將出現在萬錦市Dension路夾Clayton路交界處、一塊佔地約2.5英畝的地皮上,是一棟總面積多達7.1萬平方英呎、3層樓高的現代化場館。

該場館的主層將建造一個無柱遮擋開放式的專業乒乓球球館,面積多達3萬平方英呎,樓高19英呎,能夠放置50張乒乓球桌,並全場採用最新科技的無反光LED照明設施。所有的配套設備均達到國際標準,建成後將成為北美最大的國際乒乓球場館。

該場館的下層將興建一個面積為3萬平方呎的多功能場館,其用途包括團體會議室、文藝表演場地等,可供社會各界租用。至於該場館的上層則將用於現代化的高端辦公室。另外,該場館還將連接一個5層樓的停車場,可提供208個泊車位。

萬錦多元文化中心由地產開發公司The Remington Group墊付資金興建,預期將在今年底完工。

聯邦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在致詞時說,萬錦市是加拿大的乒乓球之都,萬錦多元文化中心在建成後,將成為真正的社區中心。

伍鳳儀還把握機會推廣聯邦自由黨政府在近期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她指出,聯邦政府在上述財政預算案中撥款3,000萬元,鼓勵加拿大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從而活得更加健康、強壯和長壽。

萬錦市長薛家平指出,萬錦市在過往不足5年內,已對外開放了3間大型的社區中心,其中就包括萬錦泛美體育中心,這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城市中可謂絕無僅有。

他還指出,萬錦泛美體育中心在興建時獲得額外的經費撥款,用於興建乒乓球場館。該場館曾舉辦過一項國際女子乒乓球比賽。在萬錦多元文化中心的乒乓球場館建成後,萬錦市將當之無愧成為加拿大的乒乓球之都和大多倫多地區的華人之都。

更多要聞一
密市漢擁最大天然珍珠盼展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男子擁有一顆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珍珠,他在過往數年內一直將上述傳家寶珍藏在銀行的保險箱內,現希望能尋找一個諸如博... 詳情
好景商場搶名表案 警發圖追緝在逃疑犯
【明報專訊】北約克好景商場(Fairview Mall)上星期五發生名表遭搶案件。2名疑犯中警方拘捕了一人。多倫多警方昨天公布了25歲在逃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