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與T-Mobile合併可能受挫
主要電訊股收市齊跌

[2019.03.29] 發表
彭博社報道指Sprint和T-Mobile的合併交易審批程序可能受挫。

【明報專訊】電訊股周四受挫,儘管大市總體微升。主要電訊股周四收市時均錄下跌,AT&T跌1.2%,收31.01美元﹔Verizon跌3%,收59.08美元﹔Sprint跌6.1%,收5.66美元﹔T-Mobile跌4.3%,收69.15美元。與此相比,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都錄得微升。

儘管如此,Verizon、Sprint與T-Mobile過去12個月仍取得升幅,分別漲23.1%, 16.5%和13.6%。 AT&T則在過去12個月累跌12.8%。

電訊股周四報跌可能歸咎於有報道稱,Sprint和T-Mobile的合併交易審批程序受挫。彭博社報道指Sprint私下告訴監管機構,假如合併受阻,它不可能在市場有效競爭,但其說法受到監管機構質疑。

假如交易獲得批准,電訊市場可能從4間主要無線通訊供應商縮減至3間,反對者擔心這會危害競爭。但兩間公司爭辯稱,它們可以利用合併後的力量,幫助美國準備迎接更快速的5G網絡,與最大兩間電訊商AT&T和Verizon進行更強有力的競爭。

路透社稱,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月初時暫停非正式的180天審核,讓公眾有更多時間對這項260億元的交易發表意見,預計審核在4月初重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戴姆勒(Daimler)和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已宣布成立新的合資企業,以進一步開發Smart電動汽車。 ... 詳情
標普有望創20年來最佳首季
10年期國債孳息率反彈 【明報專訊】美中恢復貿易談判,美股周四收高,但對經濟增長可能減緩的憂慮仍影響市場。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折扣連鎖店Dollarama Inc周四發布的季度盈利和同店銷售稍低於預期,受嚴峻競爭和經濟疲軟的影響,公司的提價行動受阻... 詳情
券商指股價欠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Susquehanna Financial周四將聯邦快遞(FedEx)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市」下調至「中性」,認為在未來一年中能...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指周四反彈,但能源和金價下滑驅使加幣跌至3周新低。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從周三的跌幅中反彈,升22.9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